「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讓資源重新分配 祝福各地的弱勢孩子

【記者: 張永勳 報導 2023/03/09】

這學期的、亞恩劇團「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已於3月份開跑至6月底,欲為弱勢孩子申請的各單位,請記得於期限內提出申請。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始於2014年年末,由亞恩劇團張總監成立,張總監表示當初會成立這計畫,主要是在2012年,在網路發起了給出愛行動,到各育幼院、安養院、共生家園……等弱勢團體進行公益巡演,經過一年多的巡演,因為看見需要,特別與當時的夥伴一起深入走訪大台北地區的各育幼院,了解到育幼院院童內在身心的需求,因此,在2014年年末成立了給出愛行動獎學金,意欲幫助院童和各地的弱勢、清寒家庭的孩子們更有動力的去學習,進而改變自己的命運,而自2014年開始每學期執行這計畫以來,也真的已祝福到近200人次的弱勢孩子,鼓勵他們除了更有動力的學習,也鼓勵他們給出愛。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打破獎學金只落在好成績學生的模式,讓資源重新分配,獎勵重點如下-

1.操行成績甲等以上。

2.在校成績只要有一科是在甲等以上(獎勵強項)。

3.有在校、在家、在外成為別人的小幫手。

4.學校老師和單位推薦人予以好評,說出該學生在過去一學期裡助人的好事蹟。

因此緣故,這計畫讓更多的孩子受益,讓資源不再是集中在全校前三名的同學身上。

亞恩劇團張總監表示,由於他嬰兒時期曾被短暫遺棄過,後來又在家暴家庭成長一陣子,最後成為單親類弱勢家庭,因此,他後來成為非常努力讀書的孩子,因為他想要拿到獎學金貼補家用,但不管他怎麼努力,最好成績只有到全班第七名,所以永遠與獎學金無緣,這便是他創立「給出愛行動獎學金」的緣由,因為他期盼獎學金不再是好成績學生的專利,而是可以真正祝福到弱勢孩子們學習,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的計畫。

因此,亞恩劇團從2014年發起的「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每學期發放,總是會鼓勵到許多孩子,而也因為他獎勵的是清寒和弱勢孩子們的強項、助人事蹟,所以讓這計畫在這些孩子生命中帶出良善的循環,讓他們在領受祝福前,首先成為給出愛的人,在助人的過程,也藉此建立起了自信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