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線上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結合資訊科技線上同歡

每年固定舉辦的「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今年因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實體活動無法照常舉行,因應防疫措施改採線上的模式,本次由長庚大學、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腦麻基金會、長庚財團醫療法人主辦、富邦慈善基金會協辦的「 2021線上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以視訊互動,雖然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但是歡樂不減。

(圖一) 2021線上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視訊進行

「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是專門為腦性麻痺的孩子舉辦的營隊,採用腦性麻痺(Cerebral Palsy)的英文簡稱為營隊命名,諧音CP類似中文的「嘻皮」兩字,希望這一群孩子們可以秉持嘻皮的態度,正向積極的面對挑戰。

資訊時代 創意活動製作專屬名片

有鑑於資訊化時代,線上視訊的模式增添活動的多元與創意,其中本次的SCRATCH動態名片製作更是活動的一大看點,有別於以往的實物操作,給孩子們全新的體驗。透過互動訪談,讓志工哥哥姐姐們了解嘻皮天使的專長與興趣,並協助他們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動態名片,下次當小嘻皮們自我介紹時,就可以利用這一個QR code簡單的自我介紹,加深別人的印象。

(圖二) 活動主題結合木馬屠城記設計闖關活動

物治系學生運用所學 實踐志願服務

此次營隊由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學生擔任志工全程協助,活動主軸以希臘神話故事中的木馬屠城記做規劃,串聯各項闖關活動,讓所有的嘻皮天使化身希臘戰士,完成任務並化解三位希臘女神的紛爭。這一群學生們利用自身所學設計活動,一方面讓嘻皮天使在玩樂中活動筋骨,也藉此讓家長有機會喘息;另一方面,學生們透過志工服務,實踐自願服務精神並累積臨床經驗,至於非物理治療系的學生可以透過本次互動了解有關腦性麻痺的知識,並在未來提供腦麻患者所需的幫助。

(圖三)遵循活動指令 嘻皮天使可以在家活動筋骨

如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為活動引言時所說的:「希望每一位嘻皮天使都能保持樂觀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的挑戰,快樂的成長。」是活動最主要的期待,「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將繼續帶給嘻皮天使健康有意義的活動,陪伴他們度過未來每一個暑假。

(圖四)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為活動拍攝短片

長期關心特殊教育的萬美玲立委也加入此線上營隊,她除了給線上腦麻家庭、志工們鼓勵外,也特別提到特殊教育的修法,需要家長們的問題提出,她願意個別化的協助解決,讓特殊教育更貼近孩子的實際需求。

關心桃園社政的黃婉如議員提到營隊從實體到線上,她很開心與嘻皮天使互動的機會,她最開心的是協助桃麻會員阿嘉使用桃園身障就業的方案,成功的讓阿嘉漸進地變為單位喜愛的約聘人員,她讚許腦麻兒工作態度,同時表示願意一起與桃園腦麻在身障就業為腦麻青年爭取機會。腦麻基金會董事長黃春賢、桃園腦麻協會理事長潘壕銨除感謝長庚大學物治系學生們為線上營隊的努力付出外,更感謝長庚體系、長庚大學物治系劉文瑜老師近10年來無悔的付出,讓嘻皮天使親子成長營不因Covid19的攪局而中斷。活動在期待明年實體營隊的舉辦中結束,雖然今年兩天一夜的營隊不復見,但大家線上聚在一起的喜悅,仍令學生志工,大、小嘻皮天使們回味不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