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參展說明會圓滿成功

面對巨變的時代,新冠肺炎疫情、氣候異常等問題接踵而來,考驗整個全台灣社會能否以跨域思維應對。三月底國發會公佈我國的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今年TAISE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有活動主題聚焦淨零行動的落實與實踐。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由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主辦、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執行,邀集超過100個的政府機關、企業、金融、大學、社會企業、NGO、媒體及策略夥伴共襄盛舉,攜手匯集全臺永續行動成果,6大主題區勾勒出各項產業永續行動成果,於今年8月12日至14日在臺北世貿1館盛大舉辦。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參展說明會於6月17日(星期五)以實體與線上方式隆重舉行,本活動由TAISE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及引言。簡又新大使在開場致詞時表示:『從今年2月16日本博覽會徵展說明會啟動至今,整體的徵展速度超乎預期,本活動已達成我們原先設定的徵展目標,代表臺灣各界急於展現各自的永續成果,期許可以為臺灣永續推動盡一份心力,全臺各界的參與行動令人感佩,是臺灣永續行動史上最重要的一步。』

在今年博覽會展覽主題中共有六大主題,永續政策區、永續城市區、永續企業區、永續大學區、永續生活區與永續NGO區。在永續政策區就有9個單位參展,顯現各中央部會已開始啟動各部會各項永續作為,令人期待。永續城市區則高達11個縣市參展,顯示全臺邁向永續城市的決心,我們也期待在明年2023年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所有 22縣市都可以來參展,相信這個將會是臺灣永續運動的一大關鍵指標。

永續企業區與永續生活區中,參展單位也高達46家,這次參展的企業產業多元,可以看出不只是大型企業重視永續成果,中小型企業與社會企業在永續的推動也不落人後,紛紛加入本次永續行動博覽會的行列。

永續大學區中,本次有多達22所永續大學參與,顯示我國高等教育學府皆以培育社會趨勢所需之永續人才為目標,將SDGs和ESG等永續發展概念放進課程中,培養學生們成為學用合一的「跨域整合」永續專業人才,增進未來銜接職場的競爭力,期許同學們畢業後可以扛起企業永續轉型的重責。

另外,最令人驚艷的是在永續NGO區中就有6個單位參展,這等於代表永續發展已是全民最重視的運動,也符合本博覽會最初舉辦的目標,期許藉由本博覽會的舉行,帶動全民一起成為永續公民的思維與行動。

今年的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規模包含亞太永續行動展、亞太行動論壇,以及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也將是台灣首屆規模最大的永續展會,更是結合全台各界永續行動的成果與能量,在展中激起更多合作商機,將臺灣的永續行動成果展現至全世界。

各界永續關鍵專題,打造台灣精準永續生態系

今年亞太永續高峰論壇含括豐富多元議題,邀請講者皆為永續黃金陣容,很榮幸能邀請到六都縣市政府首長代表、國家發展委員會、環保署、經濟部能源局、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內政部營建署、淨零協會、智利商會、台灣西門子、慈濟基金會、人間福報、中山醫學大學、長庚紀念醫院、芙彤園、生態綠咖啡、好事交易所等公私部門的專家,進行各領域關鍵永續專題分享,讓臺灣各界與民眾更了解未來淨零永續的生活樣態。

跨界合作 倡議綠色會展實踐永續行動

隨著永續意識在各產業領域抬頭,本活動一改過往被視為消耗大量資源大型策展活動的既定印象。今年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特別與社會企業好事交易所GPE跨界合作,為2022首屆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啟造創新的Green EcoSysten,以綠色思維讓永續理念擴及各種應用場域。循著3R法的綠色指標針對五大面向進行倡議,並提出創新的【GreenPass】的自主行動參與機制做為永續夥伴的綠色行動認證授勳,以及與會民眾友善環境的訂閱選擇,不僅在商業模式中對環境有利的實踐行動做出貢獻,也體現首屆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有別以往的永續企圖與願景。

考量國內疫情嚴峻,疫情期間申請參獎工作準備不易,爰此主辦單位綜合評選及頒獎典禮時程,決議將「台灣永續行動獎」及「亞太永續行動獎」之報名及繳件截止日期分別延長至6月24日(五)及7月8日(五),請參獎單位留意繳件日期變動情形,並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