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貧童失落 屏慈聯贈千顆愛心粽陪屏東弱勢家庭慶端午

端午節將至,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23日結合愛心企業、廠商、善心人士共同關心弱勢家戶,舉辦愛心粽及民生物資發放活動,讓這些家庭能夠渡過一個歡樂端午佳節。

社團法人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簡稱屏慈聯)在屏東社會福利綜合館,聚集社會大眾愛心捐贈到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的物資及愛心粽給屏東縣弱勢家庭、身障朋友、單親家庭、獨居長者,對於行動不便身障者及獨老長輩,由各村里長及本會社工協助致贈到案家手上,共計送出2,000顆愛心粽及生活物資,嘉惠弱勢家庭200戶。

23日屏慈聯舉辦「慶端午~傳粽香」活動,針對屏東地區200戶弱勢家庭進行關懷與物資捐贈。

「哪怕只是微薄的力量,也想盡可能的貢獻」

阿雯因先天肢體障礙,合併有寬關節肢體不良症後群,走路不便且因脊椎側彎,久躺平走都會疼痛,但她不畏身體障礙及家境困難,依舊開朗的照護2名尚年幼的子女。雖然在人群中,仍能看見緩緩走來領物資的她樂觀的樣子,她說她很高興,因為兒女都很喜歡吃粽子,感謝屏慈聯物資銀行舉辦端午活動。受人點滴,阿雯也樂於回饋,順道把家中仍完好的嬰兒用品捐贈出來,幫助需要的弱勢家庭。

除了粽子,物資站也提供其他民生物資,為方便案家使用,物資站也不乏饅頭、包子這類只需要簡單加熱便能立即食用的物資。時常捐贈物資的屏東老媽手工饅頭徐老闆說:「很榮幸能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雖然粽子才是主角,但是其他食物也是弱勢家庭不可或缺的東西,能力範圍內我們都盡可能貢獻,哪怕只是微薄的力量」。

屏慈聯為讓案家獲得即時的幫助,物資站常備有加熱即可食用的食物。

屏慈聯表示,天氣雖炎熱,看到領取完物資包的案家臉上開心的神情,心裡也感到滿足與快樂。很感謝老媽手工饅頭徐老闆長期對屏東縣幸福物資銀行的饅頭捐贈,尤其是在疫情嚴峻期,多數人面臨失業無處求助。也感謝如阿雯一般的案家,雖有需要他人幫助之處,但他人有需要時也絕不吝惜伸出援手,讓工作人員們感到暖心也感到驕傲。

愛心企業、廠商捐贈的物資,由屏東托育中心的志工與屏慈聯工作人員聯手完成打包作業。

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贈以及所有到場的幫忙的熱心志工們,圓滿這場端午節活動,讓弱勢民眾能感受端午節過節氣氛。亦感謝屏東縣家庭福利中心提供場地與場佈協助,還有來自財團法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愛肯樂活工場捐贈200串愛心粽、立法委員蘇震清服務處捐贈100包愛心白米、辰昶建設公司捐贈150包愛心白米、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泡麵麵條、屏東老媽手工饅頭、台灣綠良光電有限公司捐贈蜂蜜3600罐、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捐贈愛心物資等,由屏慈聯曾馨嬌理事及王秀櫻理事帶領舉辦,馨嬌理事更捐贈芒果,並帶領水噹噹協會美麗的志工姐姐們,還有屏東托育中心的活潑志工們以及本會工作人員,全力在炎熱天氣中協助物資打包作業,讓前來領取的弱勢家戶感受年節溫暖的祝福。

屏慈聯長期關心屏東縣弱勢家戶,提供物資補給、弱勢助學扶助、弱勢長者探訪關懷服務,更推動物資實體站,由案家到站挑選需要想要的民生用品,今年度更將物資業務擴及屏東縣偏遠地區,期盼能透過物資提供與關懷服務,幫助屏東偏鄉弱勢家庭溫飽不受飢餧所苦,也希望有相同理念的朋友們,能加入屏慈聯,一起動員照顧屏東弱勢家戶及獨居長者,為困境中的弱勢者提供幫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