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分署偕達德綠能簽署龍鳳驛站合作契約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與達德能源公司,今(17)日於龍鳳(白海豚)海洋驛站簽署認養合作契約,雙方基於共推海洋文化教育理念上,共同在辦理海洋教育活動、陳展環境教育資訊等面向進行合作,由分署長張忠龍與董事長王雲怡代表簽署合作契約,象徵雙邊合作關係正式啟動,未來將就推廣海洋環境教育、綠能與生態保育等層面深化合作,落實政府「向海致敬」政策。

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表示,達德能源長期推廣環境永續與綠能教育,位在台中大安的環境教育中心在過去一年已執行逾90場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超過4000人次參與,而龍鳳漁港是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起點,同時是達德能源陸域風場座落的地方,未來將延續在台中大安的風能教育推廣經驗,結合海巡專業和白海豚保育意識,持續深化海洋生態與再生能源知識推廣、共創雙贏。

分署長張忠龍表示,維護海洋生態環境永續及海洋文化發展,是海巡署職責所在,而達德能源公司做為我國綠能開發主要廠商之一,除推動綠色能源產業外,另為提升國人環境教育知識,旗下更設有首創以「風能」和「生態教育」為主題的環境教育中心,致力推廣風能教育並結合在地河口生態與濱海地方文化,增廣國人風能及生態教育視野。中部分署希望透過與達德能源公司的跨界合作,為推廣海洋環境保護及海洋文化開啟新紀元。

中部分署轄區現有苗栗的龍鳳、臺中的梧棲以及嘉義的東石等三處海洋驛站,除平時提供優質海洋教育及民眾休憩場所外,也歡迎國人踴躍來參觀海洋驛站,體驗不一樣的海巡文化。另民眾如於岸際有救生救難、海洋保育及其他需要協助之情事,可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竭誠為您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關懷弱勢銀髮族,受卡努颱風延期視障公益按摩愛心不減

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身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辦理新北舊衣回收再利用方案,協助媒合視障按摩就業資源等,有感於社會對盲人重建之愛,協會為此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社會愛心人士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受卡努颱風影響,原訂公益按摩活動,延期舉辦,為社區長者肩頸舒壓按摩,經多位長者體驗後,都意猶未盡期待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再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