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母親節心願 全身燒傷她拼命復健只盼能再與孩子牽手擁抱

溫馨母親節,是子女們為感謝媽媽長年為了家庭、孩子無私付出辛勞的日子,多數母親都會在母親節這天許下心願,也許是對孩子未來發展的盼望,或是家庭幸福美滿的祝福,但對於因傷來到陽光基金會的陽光媽媽們來說,卻連再次親手為家人們下廚,都是需要付出相當大的努力才能達成的願望。

陽光媽媽燕子(化名)是一名育有二女的母親,因工作意外全身大面積灼傷,如今努力復健,只為能再次以雙手擁抱孩子,經歷半年的專業復健後,終於在今年母親節實現女兒的願望,親手為女兒烹飪心心念念的家常菜。

陽光媽媽燕子傷後握不住菜刀,忍痛復健半年如今已能為孩子做羹湯

與孩子分離心如刀割 積極復健盼能再次牽緊孩子的手

燕子一年前因工作意外燒傷,住院長達2個多月,期間小女兒在紙條上寫下溫暖的話「媽媽,雖您還在醫院,可是感覺您還在家裡呢」,讓仍在住院中的燕子熱淚盈眶,下定決心要趕快好起來。然而出院後,她雙手的手指仍因燒傷疤痕增生攣縮,僵硬疼痛而無法彎曲,抓不住也提不起菜刀,連為女兒料理三餐都辦不到。

「女兒最喜歡吃我做的蒸蛋」,期盼再次為家人做菜,燕子在陽光基金會社工安排下至重建中心復健,並接受基金會提供的心理諮商服務,克服劇烈的疼痛積極復健,不出半年,她便開始嘗試下廚做菜,雖抓握能力仍未完全恢復,但看著女兒開心吃著自己親手做的蒸蛋的模樣,讓燕子感到非常滿足,她說燒傷後對人生無常的感觸很深,「現在只希望能陪女兒久一點,未來能做超級阿嬤」。燕子的努力看在陽光社工陳郁涵眼裡,深深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為了孩子再痛的復健都不喊苦,就算痛到流眼淚都還是繼續做」。

為實現女兒願望燕子親手做女兒最愛蒸蛋,並許下母親節心願,盼能陪女兒久一點。

另一位陽光媽媽桂芳,全身35%面積燒傷,傷及臉、與四肢,出院時舉步維艱、手指頭也彎不下去,想拿筆寫字都做不到,住院時陽光社工前往關懷,出院後她天天來到陽光復健,復健再痛,桂芳堅持不放棄,「復健流血也要做,我很怕如果不會好,以後連跟孩子手牽手都不行。」如今在陽光協助下,桂芳不僅再度與孩子相擁、重拾親密時光,今年更順利返回職場繼續為社會付出。「陽光基金會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有陽光才有現在的我,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小小力量也能積沙成塔幫助更多人」。

陽光媽媽桂芳35%面積燒傷,努力復健盼能再次與孩子相擁牽手。

迎向陽光 幫助燒傷顏損患者

台灣每年仍有約800位燒傷患者,急需燒傷專業復健訓練、專業復健訓練、心理重建、經濟援助等服務,受疫情影響,捐款金額比去年同期減少近3百萬,陽光基金會邀請民眾每天10元支持燒傷生心理重建服務,幫助傷友們早日康復重返生活常軌。

陽光基金會成立於民國七十年,致力為顏損者燒傷者提供社工、復健、心理輔導、社教等專業服務,盼藉此協助傷友們重建身心理及社會功能、提升職能,早日重返社會。

  • 服務電話:(02)2507-8006
  • 捐贈陽光:線上捐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