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8位牧者齊響應飢餓三十

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國外身陷天災、糧荒、戰火、急難等生存危機的最脆弱兒童,以及國內遭逢重大危機的特況家庭。為援助世上最脆弱兒童,並喚起弟兄姊妹願意對這些孩子採取實際的行動與關懷,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邀請全台38位、來自不同教會的牧者,透過響應飢餓三十或參與飢餓體驗DIY,貼近最脆弱兒童所遭遇缺糧少食之苦,並在響應或體驗過程中禱告呼求,懇求上帝用祂的慈繩愛索緊緊擁抱及醫治這些困境中的孩子,並且以自身的行動鼓勵弟兄姊妹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成為上帝大慈愛的跟隨者,一起響應展望會飢餓三十,或加入飢餓體驗DIY行列,幫助國內外最脆弱兒童遠離飢餓、流離失所、急難衝擊等傷害與威脅,同心盼望世界零飢餓的目標實現。

全台跨教會宗派38位牧者齊響應 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38位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牧者,計有:平鎮靈糧堂王恩惠牧師、羅東長老教會王榮信牧師、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里港長老教會吳志仁牧師、高雄武昌教會學青牧區周子甯牧師、虹橋傳道會林仁一牧師、比拉迦教會林文欽牧師、台灣信義會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台北靈糧堂周巽正牧師、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新竹靈糧堂苗其傑牧師、基督教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牧師、羅東協同會徐維駿牧師、博愛浸信會張木泉牧師、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TC宜蘭真道教會張孟訓牧師、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花壇長老教會曹鈴姬牧師、嘉義救恩堂郭熙彥牧師、高雄三民信義會教師/高雄24小時敬拜禱告中心莊德家牧師、高雄福音禮拜堂牧師黃大山牧師、彰化旌旗教會黃以文牧師、高雄福氣教會DJ牧區馮珮牧師、The Hope教會萬力豪牧師、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思恩堂美福教會楊中生牧師、三光長老教會趙謨立牧師、台東靈糧堂蔡奇香牧師、高雄基督豐收教會主任牧師蔡宗勳牧師、花蓮靈糧堂蔡俊杰牧師、新竹區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台灣世界展望會委身基督暨教會關係發展部鄭碩帆牧師、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向上長老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戴碩欽牧師、高雄武昌恩福教會蘇俊宗牧師。(按牧者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牧者們或與家人一起思考飢餓感受所帶來的意義,或將自己挑戰飢餓的感觸用文字、照片及影片發布在facebook或Instagram,或者鼓勵教會弟兄姊妹挑戰飢餓體驗亦可用奉獻幫助國內外最脆弱兒童。The Hope教會萬力豪牧師表示,難民的處境一直是心中很大的負擔,曾經也為難民捐款奉獻過,透過飢餓體驗也可以向孩子解釋世界上發生的悲劇。萬力豪牧師也表示,當把飢餓感觸po在Instagram上時,看見許多弟兄姊妹也願意一起響應,這樣的影響力讓自己深受感動。萬牧師呼籲,或許疫情帶來許多挑戰,但若將眼光轉離自己,期許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透過實際行動來見證盼望是可以帶來力量的。

新竹靈糧堂苗其傑牧師則表示,適逢新竹靈糧堂30周年,透過飢餓三十體驗,可以一同關懷也能一同感恩上帝賜給新竹靈糧堂30年的恩典,是最有意義的慶祝活動。苗牧師認為,飢餓體驗可以成為最小弟兄的實際幫助。而且當一個人成為基督徒時,教會就是屬靈的家,在小組中最容易產生歸屬感,透過飢餓體驗可以彼此建造、互相扶持,進而影響今日社會,完成主的大使命。

思恩堂美福教會楊中生牧師則表示,每每看到貧窮人口的驚人數字都相當震撼,透過飢餓體驗可以感同身受他們的困境,進而願意投入更多關懷力量。楊牧師表示,城市化、貧窮集中於城市的現象,有可能是未來的趨勢,但參與飢餓三十,不管是飢餓體驗或支持奉獻,一方面能立即幫助需要的人。一方面也能提醒自己將面對貧窮議題,及早準備挑戰下一個世代。

高雄武昌教會學青牧區周子甯牧師則發揮創意,在挑戰的過程中發起「我飢餓你吃飯我捐款」行動,邀請五位牧者朋友分享吃什麼並捐出牧者們的餐費。周牧師也趁挑戰之時觀察心境變化,讓自己有機會沉澱深思。周牧師表示,我們有機會帶來改變!或許能奉獻的不多,但如同聖經中獻上五餅二魚的小男孩,小小行動成就了上帝讓五千個成人吃飽的美事。我們不知道上帝什麼時候會行神蹟,但可以獻上觸發神蹟的行動,效法聖經中的孩子一樣。

TC宜蘭真道教會張孟訓牧師表示,長期以來和展望會在地的服務據點有許多接觸與合作,了解展望會的服務工作是深入且合乎實際需要的,期盼藉由此次身體力行的體驗行動,呼籲更多人共同關心並回應貧苦的需求,也為國內、外災貧禱告。張牧師也鼓勵年輕世代親身體驗,感受世界各角落仍有許多人遇到各種挑戰!也盼望年輕世代的感動能藉由網路廣傳,讓更多的人關心並響應飢餓三十。

效法禁食禱告精神響應飢餓體驗捐款救援飢餓發揮基督徒社會影響力成為光和鹽

「飢餓三十」原義,來自聖經中禁食禱告精神。透過飢餓體驗,基督徒除感同身受飢餓者的困苦,更能藉著與上帝的連結、代禱的大能,祝福遠方及身邊苦難者,幫助「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飢餓的得飽足、飄流的得安息、赤身的得遮蔽」。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自1989年開始匯聚台灣人民的愛心、救援最脆弱的生命,32年來已援助國內外許多重大天災、糧荒和難民危機,幫助超過 5,000萬人次的兒童及民眾遠離生存威脅。同時更呼籲全球各地民眾以「人飢己飢,人溺已溺」心情,響應飢餓體驗DIY,感同身受飢餓兒童的生活,一同投入關懷急難的行列。

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心國外受到氣候變遷、戰火衝突、COVID-19 肆虐等因素,遭遇糧荒、流離失所等生存困境的孩子;以及國內遭逢重大危機的特況家庭。邀請教會弟兄姊妹跟隨38位牧者的腳步,踴躍響應飢餓體驗 DIY,或捐款救援飢餓三十,發揮基督徒的社會影響力,以實際行動作主見證,成為這個世代的光和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