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聯盟推愛心基金 挺學生提案做善事

艱難的疫情時代,仍要用愛打破障礙!台灣公益聯盟為推動台灣青年學子對公益計畫的執行力,今年即將啟動第二屆「青年公益競賽」,此次預計票選出6組具社會影響力的公益提案,提供一組最高10萬元的輔導金作為補助,幫助青年學子將抽象的熱血與愛心轉化為具體的行動,盼望高中及大學的學生們能勇於發揮創意提出公益計畫。

台灣公益聯盟理事長鄭龍水是首位攻讀台大博士的視障者,對於過去讀書時期接受社會的援助和關懷深表感謝,因此特別提撥這筆基金給在學的青年們執行公益計畫,以及額外的專業師資培訓。公益提案的內容也不限類別,第一屆的入選團隊中從淨灘、舊衣回收環保到扶持身心障礙者就業等等都不盡相同,其中一組團隊為了要替宜蘭一家協助心智障礙者就業的咖啡廳提升業績,團隊成員發揮創意找來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曾博恩拍攝公益宣傳影片,曾博恩搞怪詼諧的影片風格除了在網路上引爆話題熱度,也成功為餐廳業者帶來收入。

鄭龍水理事長自身從被服務者轉變成服務者,他感慨地表示:「求學過程中受過許多恩惠,這些幫助我的人都是來自各別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身份,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會把服務限定在單一族群,對我來說,只要是需要被幫助的人,不分障別、性別或年齡,我都會對他們伸出援手!」

台灣公益聯盟以視障者服務計畫聞名,目前正積極建立專為視障學生設計的電子家教平台,預計將能幫助到1400位視障生,把看不見的教材圖表和圖形轉化為視障者可讀的文字,也由於五間出版社願意大方貢獻,支持為弱勢族群服務的善意,公益聯盟才得以將不同的教材進行整合,彌補特殊教育中缺乏的多元資源,為視障生增加學習機會並培養在社會中獨立就業的能力。

青年公益競賽資訊

報名日期:8/31(二)前線上報名

參加對象:
1. 高中組:高中職在學或同等學力之學生,以組為報名資格,可跨校際。
2. 大專組:大專院校在學或同等學力之學生,以組為報名資格,可跨校際。

3. 本次活動預計選出高中組三組、大專組三組。

詳細資訊:https://bit.ly/2PvrjpE

報名網址:http://bit.ly/youngstartup2021

聯絡資訊:(02)2218-0900 # 291 吳先生
youngstartup@tpwl.org

博恩公益影片:https://youtu.be/3sg6_JRRoP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