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音樂會台中校園巡迴開跑 用音樂藝術培養孩子未來生活態度

為傳遞美好樂音,讓藝術的種子在孩子的心中發芽,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發起「義起童樂 愛樂飛揚」2020校園巡迴音樂會,邀請知名管弦樂團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共同投入文化公益,9月起於台中市10所國小進行巡迴演出,準備多首精彩管絃樂表演曲目,為學童帶來豐盛的音樂饗宴,盼望透過巡演讓孩子有更多管道可以接觸音樂藝術,同時推廣管絃樂,在後疫情時代幫助專業樂團有更多表演舞台,以公益的角度出發,雙向實踐文化培育。

「義起童樂 愛樂飛揚」2020校園巡迴音樂會9月起於台中市10所國小進行巡迴演出。

義愛文化培育協會9月16日聯合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來到臺中市北屯區僑孝國小,進行「義起童樂 愛樂飛揚」首場演出,希望透過校園巡迴,讓音樂藝術的種子向下播種,傳遞美好樂音給現場約250名五、六年級學童,並採同步直播形式讓其餘師生一同欣賞。

音樂會共演出8首樂曲,由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的16位優秀音樂家一同演出完成,為了讓小朋友多了解音樂,表演樂曲融入了流行、動漫、民族及台灣在地歌謠等各式曲風,並於演出後安排互動有獎徵答,不僅藉此機會介紹數種罕見樂器給學童認識,也讓孩子們在問與答的過程中理解管弦樂的文化,僑孝國小的小朋友們不僅聚精會神的聆聽,最後還意猶未盡的要求安可曲。

16日首場表演,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理事長賈惠安女士更親自到場致詞表示,我們長期投入學童課輔,義愛是學校的好朋友,希望這次透過知名專業樂團演奏悠揚樂音,引領學童從小自欣賞音樂來培養文化素養,讓台中成為名符其實的文化之都。

圖左為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理事長賈惠安,右為橋孝國小校長游榮祥。

「義起童樂 愛樂飛揚」2020校園巡迴音樂會演出資訊可至義愛文化培育協會官網嗄巡。

義愛文化培育協會長期投入學童課輔班,推廣閱讀風氣,勉勵學童增長知識外,在文化培育上,義愛選擇與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攜手合作推動文化公益,盼透過校園巡迴表演,讓學童直接感受到現場演出的魅力。創會長葉信村表示,義愛文化培育協會希望以優質的音樂會鼓舞社會正向力量,且在文化藝術紮根,藉由藝文欣賞,涵養學童的文化底蘊。

9月起「義起童樂 愛樂飛揚」校園巡迴音樂會,將至僑孝國小、大元國小、陽明國小、光復國小、大智國小、中正國小、信義國小、樹義國小、文心國小及四維國小等校進行巡迴演出,希望透過現場表演,讓孩童親自體會音樂藝術的美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