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永續發展 國合會:改變世界為下一代留下更好的環境

世界上有數十億人享受著世界經濟規模每年超過90兆美元產值所帶來的美好,但同時也有著近十億人因赤貧無以維生,徘徊在死亡邊緣。

多數國家為了改善經濟而努力開發,追求經濟成長的過程,卻加速了資源的枯竭,致使全球氣候劇變,異常的天氣與大自然的反撲又將回過頭傷害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為了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環境,各國追求發展的同時,必須考慮永續發展,為受創的自然環境以及貧窮人口留下修復與喘息的餘地。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為持續推動全球永續發展,與理念相近的非政府組織合作,整合資源與力量,共同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援助。

異常的氣候將使窮人們本就不易的生活更加岌岌可危。

(圖片來源:Pexel)

資源分配不均不僅影響人類,使窮人營養不良、缺乏醫療照護、沒有安全的飲食飲水和衛生設施,也造就了巨大的環境危機,人類正在改變地球的氣候、水循環與炭循環,也讓其他生物的棲息地漸漸消失。因此永續發展是必要的,永續發展能幫助人類,在環境友善的前提下發展經濟,同時照顧貧窮線之下的人們,幫助所有人都能享有一定基礎的生活品質。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運用我國永續發展援外聲量,結合友我國際機構,已在全球場合中展現我國軟實力,為持續展現與理念相近機構之資源整合力量,國合會與韓國最大國際非政府組織之一的「好鄰居協會」(Good Neighbors)於本(109)年3月10日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共同為發展中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好鄰居協會目前在全球44國提供能力建構、基礎教育改善、經濟發展及家戶收入提升等援助服務。(圖片來源:Pexel)

「好鄰居協會」於80年在韓國正式成立,為具有聯合國諮詢地位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目前在全球44國提供能力建構、基礎教育改善、經濟發展及家戶收入提升等援助服務,並每年資助全球20萬弱勢兒童;為延伸「好鄰居協會」全球援助服務的觸角,「台灣好鄰居協會」於108年正式成立。

負責好鄰居協會全球事務的「好鄰居協會全球夥伴中心」(Good Neighbors Global Partnership Center, GNGPC)崔玟鎬(Minho Choi)秘書長於本年1月20日專程來臺討論與國合會的各項合作方案,並於本年3月10日以換文方式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動農業、環境、公衛醫療、教育、資通訊及社會經濟發展等各領域的合作,並將透過合作網絡派遣國合會國際志工,擴大我國青年參與海外服務的機會,未來二單位亦將在國際重要場域共同為國際發展援助發聲,展現合作成果。國合會與「好鄰居協會」期盼未來能在拉美及中亞地區落實共同理念,藉由實質合作擴大國際網絡,並強化彼此海外援助效益,發揮1 + 1大於2的加乘效果。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已與好鄰居協會全球夥伴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工同推動農業、環境、公衛醫療、教育、資通訊及社會經濟發展等援助服務。(圖片來源:Pexel)

國合會長期以務實、真誠的態度貢獻付出,目前派駐全球的22個技術團中,約250位技術專家、替代役青年、教師及志工積極為當地社會創造永續發展機會。邁向永續發展目標是一條長遠的道路,非洲有句諺語:「一個人走的快,但一群人走得遠」,國合會將持續拓展和更多友我機構合作機會,與國際重要社群攜手同行,發揮彼此優勢,共創永續未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