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宜蘭縣身心障者培養專長 蘭智樟仔園小作所熱鬧開幕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樟仔園日間作業設施今日(七日)上午熱鬧辦理喬遷之喜,開幕典禮上,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林蒼蔡處長及各捐贈單位都到場祝賀,現場除了準備多款由師傅教導小作所學員製作的美味烘焙糕點外、還有現場手沖咖啡招待來賓,除表達感謝,更用實際的行動,證明經過適當課程訓練、他們也能夠做得很好。

樟仔園日間作業設施開幕典禮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處長林蒼蔡及各捐贈單位都到場祝賀。

今日用熱情洋溢的非洲鼓表演,歡迎所有參加開幕的來賓,也為小作所揭開序幕,這群演出的學員就是在小作所接受服務的心智障礙者。執行長朱瑀瑄表示,小作所藉由作業課程工作陶冶、文康休閒與社區參與等活動安排,讓身心障礙者能維持基本社會功能並培育其自立生活能力,在未來甚至能有機會進入就業市場工作,幫助小作所學員有自立的可能性。

樟仔園小作所位在羅東鎮市區,緊鄰樟仔園文化園區,同時結合烘焙的作業項目,讓課程規畫更具彈性也讓小作所學員可以學習更札實的烘焙技能。一樓是學員的上課地點,二樓為烘焙坊使用;另外、一樓前方空間設計成小巧精美的咖啡廳,由學員們負責接待客人,現場除了販售烘焙坊製作的各項烘焙產品,也提供身障者手沖咖啡的服務。未來、希望大家能夠多給這群孩子機會,來這邊買麵包、喝咖啡,就是給這群孩子最大的鼓勵。

關於這次搬遷計畫的實現,蘭智董事長余江文表示,非常感謝衛生福利部及宜蘭縣政府補助大部分人事及行政費用,亦感謝聯詠科技、金樹基金會、羅東東區扶輪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我們硬體設備整修,讓小作所的學員們有更好的學習場所,也讓小作所更接近鬧區,希望人來人往的路人或者客人能在實際接觸過後,更認識蘭智與歡喜兒,明白我們跟別人沒有不一樣,期望社會大眾能用愛及包容的心接納心智障礙的孩子們。社會處林蒼蔡處長要特別感謝蘭智,對縣內身心障朋友及其家庭的照顧,盡心協助身心障朋友培養專長,讓障友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揭幕活動上,小作所學員為現場嘉賓帶來精彩的非洲鼓表演。

聯詠科技表示,自民國96年起每年自發性捐款成立愛心詠續基金,秉持『集眾人小錢做公益大事』的理念,期望能藉由大家的力量,把科技人的愛與溫暖傳遞至每一個需要的角落,讓更多需要扶助的朋友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希望將個別小額捐款匯投入身心障礙、早期療育、老年安養、多元學習等的社會公益事業。本次參與小作所搬遷計畫,希望透過愛心詠續基金,幫助機構打造更友善舒適的作業空間。

金樹基金會表示,能夠幫助蘭智的身心障礙者,是很開心的一件事。金樹基金會白手起家的張福源董事長,自己常想,留下太多的資源給自己下一代,不一定是好事,看過一些下一代不懂得珍惜長輩留下的資源。但是如果把資源做更有效的規劃,以慈善為念進而提升自己的心靈滿足,不再一味地追求企業營利數字的成長,落實企業以造福社會為最高理想的境界。只有社會好,我們的才會安全幸福,企業才能夠在最好的環境下成長。

羅東東區扶輪社社長張巨穎表示,本次參與蘭智搬遷計畫,參觀了小作所,了解身心障朋友們訓練學習與工作的過程,看見他們努力憑藉自己的努力,克服種種困難,感到心疼又感動,希望社會大眾能多多關懷、給予小作所的學員們更多鼓勵,成為他們安心成長邁向自立的後盾。

蘭智基金戶附設樟仔園小作所販售各式麵包、手工餅乾與咖啡。

蘭智基金會附設樟仔園小作所在羅東鎮中山路四段53號,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現場販售各式麵包、手工餅乾、咖啡等,歡迎大家親自走訪,認識蘭智的可愛認真又努力的孩子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