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孩子安心開學 世展圓夢攜手新春送希望

農曆春節將近,家家戶戶忙著採辦新年禮品,張燈結綵準備團圓、好不熱鬧,但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因為經濟上的困難,不僅無法安心迎接年節,甚至得操心孩子年後開學的學費和書籍雜費。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攜手合作,透過「1000個紅包,1000個契機」計畫,在農曆年前,為弱勢家庭募資,希望讓特殊境遇家庭的孩子,每人都能拿到一個象徵平安、健康與祝福的紅包。「1000個紅包,1000個契機」募得款項,將用作國內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生活輔助金,與弱勢家庭生技發展補助所用。

你的一點心意,將能成為孩子莫大的祝福,幫助他們健康成長、安穩就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攜手合作,透過「1000個紅包,1000個契機」計畫,在農曆年前,為弱勢家庭募資

助學金送暖度寒冬 圓夢世展協力幫助孩子安心開學

長期投身公益行動、以每月一愛的方式,關懷弱勢及孩童權益的桃園市圓夢愛心協會,此次也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1000個紅包,1000個契機」的助學紅包計畫,協會理事長謝慧謹今日(21日)親身帶領20位資助夥伴,前往世界展望會復興中心,一同發放108年度第二學期助學金,為弱勢家庭緩解開學前的學雜費壓力,讓孩子跟爸媽可以安心過年,不必擔心年後上學的事情。謝慧謹理事長表示,身為兩個孩子的家長,很明白教育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也了解經濟對弱勢家庭的限縮,因此投入世展會的計畫,集結大眾與身邊有志人士的資源,將1月份所募資的新台幣32萬元整,帶往偏鄉地區。此次行動除了助學金外,復興中心也安排了家庭電影院和手作DIY課程,讓弱勢家庭的爸爸媽媽們,也能在寒假期間共享難得的親子時光,帶孩子體會多元事物以激發創意。手DIY課程由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和孩子們一起共同完成療癒的多肉植栽作品,過程中,謝慧謹理事長表示:「能付諸力量帶動更多人響應,是一件振奮人心的事,每個月我們都會針對不同議題作愛心行動,這次特別在紅包傳愛上,我看見展望會提供了弱勢家庭真正迫切需要的四個項目,非常有意義!」。

手DIY課程由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和孩子們一起共同完成療癒的多肉植栽作品

千份紅包送給孩子的不只是錢 更是一份份帶來轉變的契機

在台灣,有許多偏鄉地區和弱勢家庭的孩子,困於家庭經濟狀況,只得提早進入社會開始工作幫忙養家,在職業選擇少、職業傷害風險高的情況下,往往會讓這些孩子們複製上一代的貧困,無法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廖健鈞表示,在台灣的弱勢家庭,即便孩子積極進取天賦過人,卻會因家中經濟不繼,而中斷學業甚至提早就業,職業機會選擇少的狀況讓家庭陷入貧窮循環。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捐助助學紅包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在每學期開學前發放給受助家庭,運用扶助金於學用品、學校相關費用(保險費、班費、家長會費等)及書籍教材費,以及設立學生中心提供偏鄉學子住宿服務,致力縮短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在教育資源上與其他孩子的差距。針對學齡前幼兒,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營養扶助金,同時透過家庭教育等方案,讓家長有足夠經濟能力與知識,為孩子補足成長所需營養。此外,提供遭逢困境的家庭生活扶助與關懷,幫助回歸正常生活,邀請您為國內經濟弱勢家庭與兒童帶來轉變的契機。

▓*▓*▓*愛心資訊*▓*▓*▓

線上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 網站
愛心專線:(03)491-9095 分機221、219
親自送愛: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源發展團隊 西區辦公室
(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481號11樓之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