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青少年體育交流,精采對決驚呼連連

「臺灣教育與產業整合發展協會」於七月五日舉辦了為期五天的「香港沙田崇真中學台灣體育交流團」,安排了約百名來自香港的中學生參觀台灣多間體育特色學校。協會秘書長蘇世岳表示:讓學子通過區域間不同的訓練模式,提高團隊素質,並得以實察各項運動技巧,使青少年得以有更廣袤的視野。

交流團輔抵台,便對此次比賽場地有諸多好奇,在得知其專業程度為全運會規格後,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而對首次訪台的團員而言,台灣球員的熱情,讓他們對友誼賽充滿著期待,更有許多團員表示,此次雖因來台比賽原因,教練禁止珍奶和雞排,但只要有機會,必定會再來嘗試這些聞名世界的台灣特產。

香港學生首日參觀了國立體育大學,依體育項目分組到不同的專業場地。此次活動整合課堂的講解及親身的體驗,讓學生了解運動競技的發展、專業人才的培訓過程,以及各體育項目之訓練核心,之後,參加者按教學內容在台港兩地教練的指導下進行完整的體育訓練。足球在高淑霞教練所帶領的教練團指導下,展現英姿。

七月六日至九日,各體育項目之港生與台灣菁英隊伍於各體育特色學校進行友誼賽,其中負責籃球的大成國中男女籃更於去年雙雙闖進JHBL前八強,足球則是由「桃園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迎戰,排球、田徑和羽毛球之各項目亦由自強國中、三和國中、大成國中、中山國小、鷺江國小等台灣強隊聯袂出擊。

此次交流,台方教練均為國家級,溫志忠和宋然診教練更帶出了台灣籃球全國賽第一名的榮耀隊伍,團員在兩地教練精準的指導下,受益匪淺,嚴格的訓練表現在了賽場上,雙方比分從開場便緊追不放,絲毫不相讓的精采對決,讓觀賽人員驚呼連連。

訊息來源:台灣教育與產業整合發展協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