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華書慈善基金會傳愛不間斷!

「財團法人臺北市華書慈善基金會」自2010年成立以來,不斷持續用符合現代素養教育需求的方式推動品格教育,同時也藉由推動品格教育的機會,提供孩子們各種學習的資源。為了達到如此「多元」的教學目的,「華書基金會」募集專業的團隊並與台灣科技大學侯惠澤教授進行遊戲式學習的產學合作,並自行研發教案、教材以及遊戲式學習的教具,目的就是希望能帶給孩子們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以及培養學生的思辨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將所學確實內化為自己的成長力量,實踐自己的人生夢想,成為國家、社群的棟樑。

而「華書多元品格英文教學」專案,目前在台北市的「長春國小」、「大橋國小」以及新北市的「新泰國小」皆有入校教學服務。這將近十年的研發費、入校師資費、教材費,以及所有的人事管銷費用,皆是由華書基金會創辦人 孫文騏先生獨自贊助支出。在教材早期開發階段,「華書基金會」對外募款是有難度的,一方面捐款人對於推動「品格教育」相較於其他公益項目的捐款的意願較低,另一方面,是我們的課程推廣還沒有達到預期的普及目標。即便如此,「華書基金會」創辦人孫先生,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更堅持要做「對的事情」,因為我們知道,教育的成果不可能一日即成,而是需要時間慢慢培育與深耕的。

如今2021年,「華書基金會」成立即將屆滿十年,我們長期服務的學校,不論是師長或學生,都給予華書滿滿的肯定與支持,經社會局兩次的業務評鑑,也都獲得優等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華書」也獲得國內長期推動品格教育的模範機構「財團法人感恩慈善基金會」的贊助支持。在2021年,「感恩基金會」協助「華書基金會」推動品格教育,提供我們入校教學書籍共2000本的印刷費用,經費已經全數使用完畢。對於「華書」來說,這不單單只是金錢的贊助,還是一種理念的認同與支持,就像大手牽著小手,讓我們在推動品格教育的路上不再孤單,共同為台灣品格教育拓展深耕,奠定良好的公民根基。

「華書基金會」真誠的感謝「財團法人感恩慈善基金會」對兒童品格教育的默默付出,品格教育的推動,需要的是能永續經營。期盼有更多的機構或企業,能與「華書」一起深耕品格,賦我們更多支持的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