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藥局關切高齡議題 加入公會計劃服務樂齡

桃園市大有藥局以正面形象深植周遭居民內心,憑藉著熱忱,為民眾提供最佳服務,除了藥品調劑外,還提供樂齡商品、保健衛教與陪伴等服務,盡可能地將所有可服務範圍做到最好,成為優秀的高齡友善藥局。

因應社會需求 加入桃園市藥師公會高齡友善藥局

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者對藥品、輔具的需求與日俱增,桃園市藥師公會積極配合政府方案,結合在地實踐高齡友善藥局。位於桃園市的大有藥局,是一間座落於市區,以明亮、乾淨的環境受周遭民眾喜愛,秉持服務社會的熱忱,申請成為高齡友善藥局,讓民眾與長者取得最方便、合適的藥事服務,並協助正確用藥與其他相關藥品諮詢,藉此達到慢性疾病的有效控制,另外如果有提出需求,也可以進行免費的血壓測量,或其他保健藥品相關衛教。

除了調劑處方箋及相關保健藥品,也提供多種樂齡商品服務民眾,如:放大鏡、老花眼鏡、拐杖、輪椅、洗澡椅和便盆椅等等,當民眾有所需求,藥師會替民眾推薦最符合需求的商品,並且教導使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周到服務送到家 處理衝突藥師兼任調解者

大有藥局的客源年齡層非常廣泛,從育嬰用品到高齡商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他們盡可能地將服務做到最好、最廣,像是有一位住在附近的伯伯,有輪椅需求,藥局深切的關心後,花了好久的時間為他尋覓最切合的輪椅,並且考量伯伯的行動狀況,還幫他送貨到府,讓左右鄰居都稱讚:「服務好周到!」

記起當年口罩實名制初上路,林瑀柔藥師說道:「有民眾為了搶口罩而大打出手,其中一位藥師見狀立即把雨傘收走,避免波及他人或預防當事者們受傷。」這段驚險的回憶錄,回想起來雖然覺得有些好笑,但對當時的林藥師來說可是苦不堪言,也幸好民眾適應了實名制的發放制度,以至於後來發放快篩試劑時,幾乎不再遇到類似的危險事件,也令大眾了解,藥師不只是負責處方調劑,還很熱心幫忙民眾尋覓商品,甚至連「勸架」的工作也包辦呢!

從醫院到社區型藥局 實現高齡友善藥局

談起林藥師當年誤打誤撞考取藥師,一畢業就忙忙碌碌的進入醫院工作,醫院固然辛苦,站調劑台、輪大小夜班都是必經之路,但是工作內容很平凡,不禁令人覺得失去些許的挑戰性,於是她輾轉來到社區型藥局,第一次直面社會大眾,才知曉這份工作挾帶的挑戰,因為民眾的問題不單單在用藥,甚至連頭痛、頭暈都希望藥師可以代為解決,因此,服務於社區型藥局要比醫院涉入範圍更廣、接觸到更細緻的需求面貌。

此外,藥局不只調劑藥品,還多了許多時間陪伴客人,從單純的聊天中,到觀察早期病徵、排解日常心理情緒問題,都是藥師特別提供的服務項目,與一般藥局不同的是,他們會在為民眾提供各大醫療院所領取之慢性處方箋時,還會為民眾做好事前準備,才不會要需要用藥時卻沒藥可使用,另外還有額外的健康保健諮詢,為民眾健康保健資訊做全面的介紹,實踐桃園市藥師公會高齡友善藥局的宗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