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的世界氣候變遷 守護海洋繪畫作品原稿高雄展出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2020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作品展」,首次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本屆展覽主題為「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將展出百件全國賽獲獎作品畫作原稿,盼透過孩子童稚的繪畫作品,喚起大眾對氣候變遷與海洋永續相關議題的關注,作品展自即日起開放民眾參觀至9月21日止。

高雄是我國第一大港口城市,市民對海洋相關議題非常關心,更是政府推廣海洋永續的重鎮,期望民眾透過欣賞學生們饒富創意的精采繪畫作品,感受到青年學子對氣候變遷與海洋永續議題的關注,留下深刻印象。本屆繪畫比賽評審長方舟生態藝術執行長楊恩生則表達對於參賽同學的肯定,讚賞同學們對於海洋環境議題的深刻觀察,且構圖美感與創作技法相當具有水準。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表示,「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迄今已辦理第十屆,隨著青年學子們對環境議題的關注越來越高,參賽學生也越來越多,今年度參賽學生達8,660人,來自全球23個國家地區,作品以各種角度呈現海洋如今面對的種種危機,不僅能啟蒙孩子對海洋與生態保育的認知,也能提醒大人們反思岌岌可危的環境議題,值得民眾到現場欣賞。

宜蘭縣黎明國小許宸豪
▲宜蘭縣黎明國小 許宸豪《「改變」海洋生物的悲歌》

更多展覽資訊請見永續基金會繪畫比賽網站;北部的民眾可至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主題館5樓欣賞畫作,或透過線上展覽同步欣賞。

  • 展覽名稱:2020第十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作品展
  • 展覽時間:2020.09.01~2020.09.21
  •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B1廊道
▲本展首次移師高雄科工館,入口處即可看到醒目的展覽掛旗

簡又新指出,本次策展特別感謝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提供場地,並獲中台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新光人壽、昇恆昌免稅商店、昇恆昌基金會、小典藏、台灣創價學會、台灣愛龜協會、福智文教基金會、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華僑協會總會、森田藥粧、雪肌精SAVE the BLUE等單位夥伴協辦與贊助,在各界共襄盛舉下,讓學生們的精彩繪畫作品有展出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