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當教練 大葉大學運健系梁少薇奪健美銀牌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三年級的馬來西亞學生梁少薇,在學長連泓凱的指導下,三個月內減重5公斤、減脂3%,挑戰112年度全國大專菁英賽暨亞洲健美健身錦標賽國家選手選拔賽,榮獲女子比基尼組第二名。

※大葉大學運健系的馬來西亞學生梁少薇勇奪健美比賽銀牌

運健系大三生梁少薇表示,剛開始健身是想要減肥,越練越有興趣,除了嘗試往健身教練發展,也希望透過比賽來累積經驗,因此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準備參加健美比賽,幾乎每天都練習兩小時。中間有段時間她剛好回馬來西亞過年,享用了不少美食,衝突到瘦身減脂的時間,但在連泓凱學長的鼓勵下,她把握比賽前的時間持續努力,最後體重減了5公斤,體脂也降了3%,站上比賽舞台展示自選動作與指定動作也獲得評審肯定。她很喜歡大葉大學提供的學習環境與資源,系上除了培養運動指導專業,還有不同的工作坊讓大家擔任教練,幫助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未來她想往健身產業發展,先在台灣工作幾年累積經驗,再回馬來西亞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大葉大學運健系梁少薇在全國大專菁英賽暨亞洲健美健身錦標賽國家選手選拔賽榮獲銀牌

運健系大四生連泓凱是擁有槓鈴、懸吊式阻抗訓練、重量訓練等證照的教練,他將健身專長進一步發展到健美,去年首度參賽就在廣亞盃獲得第三名,他也從健美選手升級為教練,指導學妹梁少薇準備比賽。連泓凱同學說,他鼓勵有志挑戰健美比賽的學弟妹可以從大專盃開始,一方面大學生選手的實力比較接近,另一方面可以相互觀摩學習,男生與女生的生理構造有些差異,他在指導學妹的過程也不斷調整訓練課程,兼顧體重、肌力、情緒等面向,恭喜梁少薇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有好成績。

※大葉大學運健系大四生連泓凱(左)恭喜學妹梁少薇(右)參加健美比賽有好成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