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貧童衛生健康 立達心智障礙青年製手工皂助防疫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致力為智能障礙者發聲,長期提供職前與職業訓練,並協助障友媒合工作,今年立達再次與兒少關懷機構─世界和平會合作,發起手工精油皂認購計畫,支持心智障礙青年就業的同時,也將經認購之精油皂捐贈給偏鄉弱勢家庭,讓孩子們能有足夠的清潔用品維護身體健康。

世界和平會長期關懷家境貧困與偏鄉孩童,今年再次與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合作,幫助推廣立達心智障礙青年手工製作的精油皂。

渴望工作的身心障礙者

根據衛福部調查顯示,15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中,每年順利找到工作者僅佔全體的21%,儘管政府廣開職缺力推友善職場,對於障礙者們來說仍舊無助於他們的求職困境。影響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因素來社會各層面,障友們唯一可控的因素便是自我職能訓練,只要有適當的訓練及輔具協助,身心障礙者們的工作能力也能獲得大幅度的提升。

庇護工場、小作所等封閉式就業環境對於障友來說,是更為友善的職場,不僅能在機構中得到日常生活上的照顧,也能在教保員的指導下反覆練習,並習得特定職能,培養獨立生活、就業的能力,為家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以立達啟能中心為例,現有學員多為15歲以上的智能障礙青年,學員們經過老師的觀察與評估後,會依照程度進入不同的訓練班,取得一定成果後,立達的老師們便會安排障友至立達的庇護工場,讓等待就業的障友們能有段緩衝的時間,得以適應職場。

達啟能中心院生認真製作手工皂,仔細完成每個細節。

立達的庇護工場有個很溫柔的名字─慢工坊,因為智能障礙的特性,學員們不僅起步較晚、學習上又比旁人更慢更辛苦,也因此慢工坊出產的產品,多半都是手工製品,近期更因應疫情,產製口罩套與手工精油皂,希望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手工精油皂共有茶樹、薄荷草、玫瑰、薰衣草、茉莉等六種款式,每塊的愛心捐贈價格為100元,認捐後將由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寄出,提供給偏鄉地區與弱勢家庭的學童,讓孩子們有足夠的清潔用品可以保護自己與家人的衛生健康,也幫助立達的障礙青年們有獲得更多練習與工作的機會。

愛無礙 立達慢工坊助清寒弱勢童

貼心提醒:因為手工皂是由立達心智障礙青年手工製作,如是選擇義買自用的愛心民眾,可能需要您的耐心等待,立達將於5月陸續出貨,敬請見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關懷弱勢銀髮族,受卡努颱風延期視障公益按摩愛心不減

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身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辦理新北舊衣回收再利用方案,協助媒合視障按摩就業資源等,有感於社會對盲人重建之愛,協會為此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社會愛心人士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受卡努颱風影響,原訂公益按摩活動,延期舉辦,為社區長者肩頸舒壓按摩,經多位長者體驗後,都意猶未盡期待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再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