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嘉文化好童趣 蘋果劇團精采演出吸引千名親子觀眾童趣一夏

109年「客嘉文化好童趣」活動於上週六在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熱鬧登場,有精彩表演、客家挑擔成長禮、童玩闖關、客家美食、二手玩具交換及蘋果劇團兒童劇演出,內容豐富有趣,吸引近千位民眾一同到場歡慶暑假。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及中埔鄉鄉長李碧菁等貴賓也熱情到場與民同樂。

客家挑擔成長禮遊行隊伍。

上周六下午1:30開始就有民眾陸續排隊準備領取闖關摸彩券,雖然下起大雨,但是民眾熱情不減,聚集許多人潮。中埔鄉鄉長李碧菁表示:中埔鄉是嘉義縣最多客家人聚集的鄉鎮,這次「客嘉文化好童趣」特別規劃以親子為主題,打造一系列趣味互動表演及市集,同時結合在地農產,提供客家橘醬、酸菜刈包等客家美食,並鼓勵孩子說客語、認識客家文化的魅力,進而傳承客家精神。此外,這次活動也安排客家挑擔成長禮遊行,邀請在地國小畢業生挑擔過四關、奉香茶,沿途還有蘋果劇團海洋角色造型的演員擔任關主,將文昌筆、書本、尺、樂器等物品一一放進擔子中,象徵畢業生們將肩負責任,滿載祝福,踏入人生下一個旅程。

除了熱鬧園遊會之外,當日於鄰近的頂六國小還有蘋果劇團帶來的《章魚怪盜與龍王法杖》兒童歌舞劇。並於下午安排劇場導覽活動,讓親子觀眾一窺表演藝術的獨特魅力。當日晚間由蘋果劇團帶來精采兒童劇演出,三米高的大章魚偶一出現便high翻全場,隨著生動劇情帶領近八百位觀眾進入海底世界。

晚間舉行蘋果劇團大型歌舞劇演出民眾參與熱烈。

在活動尾聲,中埔鄉公所搭配闖關活動舉辦摸彩抽大獎,提供液晶電視、微波爐、氣炸鍋等多項好禮贈予幸運觀眾,民眾表示:這次活動帶給孩子很棒的回憶,非常有趣。中埔鄉公所表示,中埔鄉有非常多在地特色美食及旅遊景點,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也舉辦許多客家主題活動、課程推廣及DIY課程,歡迎民眾利用假期到中埔鄉踏青,一起認識客家文化。更多活動資訊可上中埔鄉公所網站或FB粉絲專頁查詢。

訊息來源:蘋果市集藝文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