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愛啟兒的創作與成果 發揮長才也找回生活重心

自用送禮兩相宜的愛啟兒產品

水果果凍禮盒,設計概念以「愛啟兒藝廊」為設計構想,採用學員的畫作加工後製成為果凍上的貼紙,貼紙風格各有不同,都是孩子們天真爛漫個性的延伸,也是各自性格的展現,更是一種與外界無聲的溝通,左下角也有愛啟兒們創作的主題與命名。漂亮的貼紙加上好吃的果凍,送禮自用兩相宜。

▲愛啟兒水果果凍禮盒

創作襪由愛啟兒藝廊所推出的襪子商品,是由一群患有智能障礙的小朋友,用一幅幅的作品而延伸出來創作,孩童們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想表達的心情傳遞出去。創作襪不僅實用性高,也能發現自己有不一樣的過人之處,成為憨兒在黑暗中的一盞燈。

利用課堂創作作品

因為心智障礙者想法較單純,只能回答較精簡的語句,所以問問題時,須採用一問一答的方式,否則他們會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當天有找社工與憨兒進行簡單的採訪, 大致上在詢問關於畫作的創作理念。每個人的畫風都擁有獨自的風格,有些抽象有些寫實,對於配色不會有太複雜的思考,卻意外讓一些顏色配得十分合適,讓作業所的社工發現憨兒們對於配色其實很有天分,經常在無意間創作出讓人驚嘆的作品。

▲這張打鼓的圖畫是作業所中一位愛啟兒女孩所畫的

打造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愛啟兒關懷協會的收入主要來自代工與自由商品的販售,少部分收入來自非洲鼓樂團商演,也有彰化縣政府社教署的多元案補助資金。 自由商品由心智障礙者協力完成,例如:果凍禮盒流水線包裝,不僅讓他們作息有所安排,對生活充滿目標,還有獎勵金鼓勵。

這些收入主要用於愛啟兒們的支出,最大宗用於場地的租金,其次為行政支出,以及社工人員、教保老師、行銷專員、載貨專業司機等人事支出。維持組織運營的各項開支,收入大多還是回饋在這些身心障礙者身上。

用不同角度看愛啟兒

身心障礙者可以透過體驗簡單的工作來提高社會適應能力,以及防止退化的問題。愛啟兒協會也與廠商合作,讓憨兒的作品可以製成貼紙放在產品上,讓消費者可以看見心智障礙者用心的畫作。而愛啟兒協會將這些產品推銷出去,所得收入基本上都回歸至愛啟兒身上。 愛啟兒協會不僅能幫助這些身心障礙者,也讓身心障礙者走進大眾視野,顛覆常人眼中的刻板印象,希望愛啟兒協會可以發揚光大讓大眾都更了解愛啟兒的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