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有愛,從齒相伴—特殊牙科健診中心捐贈揭牌活動

「扶輪打開機會」,開創愛與美的和諧社會!這是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邱崑和D.G. Kent上任的願景;而這願景亦是高雄中興扶輪社社長蔡德錦P.David的初衷,他認為接任社長就是要在這一年中做一件別具意義的事;在眾多的機緣下,開啟了與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的連結,透由多次的訪視後,更堅定了他的初衷。

扶輪社對弱勢團體的關懷與付出,早已受社會大眾所肯定和認同,期望將點的關懷擴充成面的關懷,讓更多有需要(求)的身心障礙者都能獲得到協助與改善。於是乎高雄中興扶輪社社長蔡德錦P.David的領頭下便著手規劃以『扶輪有愛.從齒相伴「特殊牙科健診中心」』為主軸,希藉由設施設備與專業醫師的投入齊心為身心障礙者的牙齒把關,爭取2020-21全球獎助金。

高雄腦性麻痺服務協會獲知喜訊後,即規劃適宜空間同時連結具專業醫療師資加入這個團隊,而醫師群中邀請特殊牙科權威-黃純德醫師及一般牙科-楊適賓醫師、林永和牙醫師,作為健診中心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為身心障礙者的牙齒健康多一層的照護。身心障礙者在牙齒就醫上比一般正常人更顯抗拒、情緒不穩等行為,造成身心障礙者就醫就如同打仗般的激烈,而成立這個健診中心的目的是營造一個熟悉、溫馨、親切的就診環境,減低身障者就診不安情緒,使其就醫得以更順遂;同時提供義診、簡易塗弗、口腔檢查及口腔衛生保健宣導,做到預防保健的作用。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集結大眾的力量下我們連結了國際扶輪 3510 地區、國際扶輪 3630 地區及邀請國際社Rotary Club Nepal Chitwan(尼泊爾)等10餘友社的共同贊助下始獲得百萬全球獎助金的贊助【GG 2118988】,並於13日上午,在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進行捐贈暨揭牌儀式。

計畫需有持續性的限制下,腦麻協會連結了財團法人磐石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永續經營的基石,基金會王岡鳳董事長表示,持恆照顧身心障礙者是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之一,秉持這樣的信念,基金會經董事會同意後願意每年提撥新台幣60萬元,作為永續經營的推手。

高雄腦性麻痺服務協會陳宇杉理事長感嘆,109年5月電視媒體的一則報導「不忍腦麻女兒牙痛的痛苦,翁親手悶死遭起訴」的畫面對自己造成很大衝擊,對於腦麻家庭族群的處境,更能感同身受,我們也竭盡所能做好每件事情,降低照顧者的心理壓力,感謝國際扶輪的看見,讓「特殊牙科健診中心」可以順利落成,許身心障礙者的〞牙齒〞有個獲得最完善的服務。

高雄中興扶輪社社長蔡德錦P.David表示,國際扶輪3510地區的理念「人道服務藝文扶輪」,期許在人道服務愛的展現中,融入藝文美的元素改變社會的氛圍,營造一個愛與美的和諧社會,藉由此活動做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這份大愛可以持續的延續下去,也讓腦性麻痺者保持口齒清晰的微笑,永續地走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改變生活型態仍首要,K2血液淨化成為提升健康的助手

為了維持血液的健康,改變生活型態是首要任務。林映典醫師提醒,當身體健康狀況出現警示信號時,應尋求專業醫生的評估和協助。在醫生的指導下,結合適當的藥物治療,能夠有效地維持血液健康。對於那些希望快速改善血液狀態的人來說,K2血液淨化治療是一種省時、有效且安全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