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生命「散」失舞作,東南科大表藝系游雯心舞賽奪冠

「事物終將逝去,從虛無回歸虛無,甚麼也帶不走,只留回憶存在於心中。」探究生命議題的舞作,是由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游雯心同學所自編自舞的作品,更在新北市學生舞蹈比賽中,現代舞大專個人組勇奪冠軍。

游雯心取名為「散」的現代舞創作,期待能讓觀眾感受到,生命從無到有再到回歸虛無。游雯心說明:「我認為從出生到死亡是個聚散的過程,編舞的過程是從聯想詞開始發想,想到了相識、相會、相聚、相愛、相惜、散失、離散、逝去,試著從放大自己的感覺,想像色彩與形狀,再透過一個個生命中經歷的故事,去詮釋從相遇開始到散失的過程。」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指導老師李宗軒老師表示:「雯心以生活週遭事物為舞作發想,耕耘新的舞蹈語彙,讓作品存有東方美學的靜謐底蘊,且將內在的情緒與外在的身體狀態導入舞蹈肢體當中,使舞蹈的文化與技巧上巧妙融合,發展出獨特風格。」

「散」獲得新北市學生舞蹈大賽冠軍後,將代表晉級參加全國舞蹈大賽,期待在辛苦的疫情年之下,體會生命珍貴的意義,傳達映襯出回憶的價值,在乎彼此也更關心彼此,才更珍惜當下所有事物,這就是游雯心所自編自舞的「散」中,希望傳遞給觀眾的重要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