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融合,彰化木瓜牛乳大王走出下一個世代的成功老店。

80年代約會首選肯定是「冰果室」,清涼新鮮的現榨果汁,舒適的環境,在這裡約會可說是高、大、上,且倍有面子,而在冰果室產品中傳承最久,廣受民眾喜愛的「木瓜牛乳」,歷久不衰稱它為台灣經典也不為過。

木瓜牛乳,顧名思義就是木瓜加牛乳,看似簡單,卻隱含著黃金比例配方,繁雜的工序,稍有不慎就會產出一杯苦澀死甜的木瓜牛奶,然而在彰化就有一家老店,招牌產品火紅60年的木瓜牛乳。這一甲子的歷史起源於民國47年,台灣開始風行木瓜牛奶,當時老闆盧宏達的爺爺盧葉源先生,在人流匯聚的台灣銀行門口前,擺起了小攤,要給鄉親最天然、最新鮮的水果所製成的健康飲品,就這麼一個簡單的堅持,意外開創遠近馳名的木瓜牛乳大王,本地人愛不釋手,外地人慕名而來。老闆訴說成功老店還有一個名字叫「三代店」,原來我們脚踩的地方(成功路105號)是當初老闆的長輩「起家」的地點,從爺字輩路邊攤經營到父字輩店面租賃到後來的自有店面;第二代兄弟分家各自經營到第三代的相互合作,經由三代人的努力,「品質」兩字,是老闆不變得堅持,面對原物料飛漲,老闆不願意使用較差品質的食材,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微調價格,老闆苦笑地說:「總是不能改變這屬於大家記憶中的味道吧!」

當年老闆一放學就得回家幫忙,高中畢業後,毅然決然放棄了大學學業,直接繼承家業,學習各種飲品、冰品的製作方式。但經營一家店不是只有好產品這一件事,還要顧及其它『經營品牌上的“眉眉角角”』,靠著社會大學的調教,摸爬滾打尋找出第三代店獨有的營運模式。當老闆還在摸索時,巧遇與老闆共度一生的牽手,因為她的一句話『沒關係啊!我陪你』,二人㩦手走遍台灣各個角落,研究成功商店的經營手法,觀察店內裝潢及擺設。如果說木瓜遇上牛奶,譜出了彰化地區共同的味道回憶,那麼老闆遇到支持自己理念的牽手,便是成就了現在的成功老店。成功店在店面裝潢上,有著許多巧思,設置著年輕朋友喜歡的網美打卡牆,簡潔明亮的空間中,擺設了一臺充滿許多人兒時記憶的古早挫冰機,牆上懸掛著特製的台灣專屬記憶花鐵窗,期待透過老店新裝,讓店內享用的客人,除了體驗台灣古早的約會氛圍,還隨著時代研發多種特別版飲料,品項由當初的10多個產品,新增健康食材原料,研製出招牌上20多個品項,爽朗的老闆驕傲的說:「專注品質與時俱進導入新元素,我口袋裡可是還有10多項私房菜單呢!」

想要喝到正宗招牌口感-香濃綿密順口的木瓜牛乳,老闆特別提醒最佳飲用時間為30分鐘,超出時間容易苦澀,而這種現榨飲料因為會有奶泡,所以在提供給消費者時會比正常稍微大杯一點,扎實的用量,果然一杯下肚,瞬間飽足。有機會來到彰化,請務必到這邊,點一杯喜歡的飲品,體驗一下真誠的古早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