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表藝系「墨」畢業公演向地球母親致敬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第三屆舞蹈組畢業公演『墨』,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開演,特別選在母親節的周末發表作品,是因為創作發想以「地球環境是人類的母親」作為信念,期待激發觀眾對於地球的環保意識能更加重視,而舞蹈作品融合了Hip Hop、Jazz、Urban Freestyle、現代舞等多元舞蹈風格,精彩的演出帶領觀眾不只是看一場舞蹈表演,更身處舞作故事中,省思自身與養育人類的地球母親的關係。

多年來深耕於舞蹈教育的東南科大表藝系李宗軒老師表示:「突破險峻的疫情,在結合各方能量的匯集,看見學生在舞蹈創作中全心全力的投入,成就今天的演出非常不容易,演出非常精彩。」

舞者赤裸雙腳接觸大地、感受大地的泥土、草木,期望人們用最真實原始的情懷來與地球相處。

創作學生分享『墨』作品傳達了,人類長期在已經受到污染的環境裡,都遺忘了養育人類的地球母親原本的樣貌,是如此的純粹,更是如此的美麗,希望與觀眾一同正視環境保護等社會議題,更向地球母親致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