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培力青年開拓視野,串聯資源助創業圓夢

採訪/許尹羚、編輯/邱羿慈

社團法人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是一個有熱情、有夢想的團隊,看見下一代青年對未來職涯的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與目標,無法活出自信、活出夢想,因而從「青年領袖培力」及「青年職涯發展」等議題切入,以培育青年成為具有專業能力與國際視野的領袖。

青年創業不徬徨 開創協會引領夢想

現在社會對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理想比過去更加深切,投注了高度關懷的家庭不知不覺中對孩子產生了極大的負擔與壓力,對未來倍感徬徨,對人生更是充滿了疑惑。看見了這個現象,黃祈翰理事長成立協會,以期為下一個世代打造一個充滿生命力量的夢想之家,讓每個年輕人在這裡感受到被愛,發現自己的價值,藉由組織的力量,串聯各界的資源,讓年輕就業、創業者在面對人生時不感到孤軍奮戰,而是有協會相伴,更踏實地在人生路上前進。

「我們對年輕人懷抱很大的期待」──理事長說,「我們期待在2030年時培育出三千位具有國際視野、專業能力,連結產業,美好城市,並完善社會的專業領袖」,這個願景雖遠大,但是腳踏實步地穩定跨出舒適圈,才可能幫助青年發覺自己的影響力,從就業、創業的議題開始,持續地孵化年輕人的夢想,在桃園即有50個社會型的企業,當大家串連在一起,整個城市可以因此而改變。

(圖一)理事長黃祈翰(右) 、常務理事陳嘉華(左)歡迎有理想、有抱負的團隊加入生命樹領袖協會

深及偏鄉社區 志工團隊遍布全台

除了就業及創業,也致力投入青年志工服務,每年寒暑假安排志工服務,累積至今已超過1000人參與志工隊,其中服務超過2000位的孩童、偏鄉部落青年,也進入社區與里民合作,到各地進行志工服務,往高處曾去到桃園市復興區原住民部落,以及擁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此外,開辦許多職涯研究創業會及青創就業市集,輔導了當地4個青創品牌,青年圓夢並非紙上談兵,而是現在進行式。

(圖二)偏鄉兒童志工服務隊

(圖三)長者服務志工團隊

隊員升格隊長潛力有目共睹 大學生接下重擔

青年的潛力是看得見的,歷年參與志工服務的隊員們,如今已成為帶隊的隊長,且願意為在地貢獻也令人十分動容,理事長提到:「協會創辦初期,很感謝的青年團隊和我們一起同心。」其實在生命樹中可說是臥虎藏龍,許多與政府、服務單位對接的窗口,以及企劃案撰寫都是由大學生一手包辦的,理事長非常感恩這他們願意付出課餘時間,勇敢地踏入協會,擔綱重要角色,他頓時覺得對青年的期待是沒有錯的,各個都極具潛力。

疫情下寒暑假服務團重新定位,感謝NPO中心宣傳資源

在疫情的肆虐之下,近期寒暑假的服務團隊產生很大的變故,在被迫取消的情況下,重新思考如何繼續課程以培力青年領袖特質,開辦訓練課程、基礎及進階訓練。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下,很幸運遇到NPO中心提供多方面的幫助,包含在媒體上的宣傳、指導,以及如何向政府申請經費等等,都令協會受益良多,期望未來政府可以辦理如企劃案指導課程,以幫助青年團隊在創業的路上獲得更多資源,進行得更加順暢、平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