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防疫新生活 盲人愛心行善團關懷鄉親長青族公益活動

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關懷訪視中得知,新北市私立金大心綜合長照機構曾經收留視障長輩,有照服員全程陪伴的課程,感恩對視障者的關愛,透過理事長 蘇延平與機構接洽,遵照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我們打好打滿三劑疫苗,戴上口罩,於111年5月10日上午進行物資關懷和按摩服務。

機構交誼廳裡長輩排排坐,期盼視障按摩師的服務,邊等邊看我們很認真地為他們按摩過程。

我們贈送土司與酸痛貼布給金大心綜合長照機構,並交由劉主任點收。

劉主任頒贈感謝狀給協會蘇理事長表達謝意。

公益活動結束後,我們與金大心機構的住民長輩們合影留念。

本協會致力於為視障按摩師爭取工作機會,協助媒合視障者就業資源,考取政府核發之按摩技術士證照;關懷弱勢銀髮族過程裡,發現長者們的物質生活都有妥善照顧,但疫情期間卻無力顧及對長者關懷陪伴的需求,為此協會發起「讓愛飛揚計畫」,率領會內一百多位視障按摩師,遵循防疫新生活,自主健康控管戴上口罩,在機構交誼廳裡,讓視障按摩師可以為住民長輩進行義務按摩,帶給長輩們身心健康和歡心!排除一般民眾對視障者只會手心向上的刻板印象,其實我們也能手心向下為社會大眾付出,在物價飛漲期間,期許各界能支持視障按摩師能順遂地融入社會。

協會理事長 蘇延平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大家打好三劑疫苗,宣稱要與病毒共存,我們遵循指引,自主健康控管;感謝機構對長者的關愛,我們也懷著感恩的心前來關懷服務,全部過程都有配戴口罩,並用酒精消毒手部及按摩椅。有住民長輩回饋反應,生平第一次這樣被按摩,感受到按摩舒壓活血的舒暢,帶給長輩們身體更健康來對抗病毒!感謝大家對視障按摩業的支持,盼望各公司或機關團體能給予我們機會,透過公益按摩來回饋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布拉格微醫集團成立企業志工隊,關懷弱勢農家家庭

青禾志工隊協助弱勢家庭進行高麗菜的採收工作。配合農作時間直接到產地,親自協助蔬菜、採收、裝箱,用愛與行動協助經濟弱勢農家。鄧學聯表示,在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也意識到員工的參與和支持至關重要。透過公益參與,能夠營造一個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凝聚員工的向心力,進一步推動企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