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只知黑豆水?久坐上班族解方「曜茶草本茶」!

現代上班族朝九晚五,三餐外食又常常困在辦公桌前一步都走不開,平均下來一天坐著的時間超過7小時,下班回家又只剩癱在沙發上當馬鈴薯的力氣,久坐加上沒有規律運動習慣,不只新陳代謝都跟著慢下來,連小病小痛也漸漸變的不容易痊癒。

久坐不動容易使人的血液循環變差,小腿肚的肌肉運動量過低,使得從下肢像上半身加壓的血壓非常微弱,導致下半身的水分無法順利回流代謝,所以忙碌的上班族們常常一整天工作結束後,往往小腿與腳掌特別浮腫,尤其女性因為先天肌肉量比男性更少、基礎代謝較低,除了水腫之外,還容易出現貧血、四肢冰冷等問題。

OL們公務繁忙,常常困在辦公桌前久坐不動,容易因血液循環不良引起水腫、手腳冰冷等問題。

壓力太大便秘經痛樣樣來?4款中藥茶飲去水腫又養顏

雖然下班後來一杯加滿冰塊的可樂或手搖飲料,非常能夠撫慰一日工作後的疲勞,但過高的糖分攝取,不僅容易熱量超標,也可能引起血液高滲透壓,讓已經因為久坐循環不佳的身體,為了平衡體內糖份濃度,讓更多水分停留在身體中,導致水腫更加嚴重。

若無法短時間內戒掉飲料單純喝白開水,不妨先從無糖、成分單純的草本茶飲開始。

1.金銀花茶

又名忍冬,具清熱消炎的功效,可以單獨入茶,也可搭配菊花、枸杞等配成複方茶飲,對於常常外食、營養攝取不均衡的白領女性們來說,可以改善嘴唇乾裂或舌燥口臭狀況,而且味道清甜非常好入口。

金銀花味道清甜,具有疏熱解毒效果。(圖片翻攝自曜茶官網)

2.薄荷茶

日常生活中廣泛被使用的一種藥草,外用可以驅蟲提神,入茶則有清熱效果,且因薄荷性味辛涼,能促進汗腺分泌,有助於促進循環。適量飲用薄荷茶,能一定程度地改善因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所引起的腸胃蠕動緩慢。

薄荷辛涼有助於散熱,有助於改善頭暈目眩與消化等問題。(圖片翻攝自曜茶官網)

3.香茅茶

別稱檸檬草,聞起來有淡淡檸檬香,能夠入菜也可以用作茶飲,具有抗菌與驅蟲的效果,成分能防止特定細菌與酵母菌增長,對常常胃痛的人來說,能相當程度地緩解胃腸脹氣,且能促進血液循環,經期不順的女孩們也很適合飲用。

香茅健脾健胃可舒緩疼痛,且有排濕利尿作用。(圖片翻攝自曜茶官網)

4.白鶴靈芝茶

俗稱靈芝草,有潤肺止咳、平肝降火之效,常用於青草茶配方藥草之一,能幫助降火氣又能提神,時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可以搭配大枣飲用,有補虛強壯效果。白鶴靈芝雖然味道特別,但屬性溫和具收斂作用,月經總是拖很久血流不止的女性飲用,能幫助溫經止血。

白鶴靈芝屬性溫和,有助於降火潤肺、溫經止血。(圖片翻攝自曜茶官網)

今晚我想來點…曜茶草本的養生中草藥茶

不同於一般茶包,曜茶草本養身飲由白鶴靈芝、香茅、薄荷及金銀花四款中藥材調配而成,上班喝能幫助提神,卻不像紅茶綠茶一樣喝多容易多夢少眠,且因為上述四種中藥材都具有祛濕效果,對上班族們因久坐而引起的下肢水腫、血液循環不良和便祕等問題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雖然配方來自百年老字號青草茶,但曜茶的包裝設計上卻非常順應時代潮流,採用較環保的食品級濾紙,熱水沖泡也不會如一般傳統茶包融出棉絮影響風味與口感,且方便性十足,撕開鋁箔包裝後,只要將茶包放入容器、注入700ml熱水,靜置5分鐘後便可以飲用。每個茶包都可回沖約2-3次,平日上班可以泡好倒入保溫杯慢慢喝、慢慢回沖,假日在家也可以泡上一壺與全家人分享,而且,曜茶草本養生飲不含任何咖啡因,哺乳中的媽媽或是對咖啡因敏感的人,也可以安心飲用。

曜茶由白鶴靈芝、香茅、薄荷及金銀花四款中藥材調配而成,不僅潤肺止咳、消腫解毒,還可以改善女性貧血、水種、痛經與手腳冰冷。(圖片翻攝自曜茶草本養生粉專)

曜茶採茶包包裝,沖泡方式簡單又可回沖,一人獨飲或和家人分享都方便。(圖片翻攝自曜茶草本養生粉專)

今晚就不要再珍奶加大雞排了,做些簡單的伸展和輕瑜珈,再泡杯「曜茶草本養身飲」,促進一下體內循環,告別水腫和手腳冰冷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