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少權益發聲 屏東縣第七任兒童及少年代表正式上任!

屏東縣第七任兒少代表正式上任,4日由社會處劉美淑處長頒授聘書,鼓勵兒少代表積極關注公共事務,為兒少的福利及權益發聲,期待在未來的一年能關注兒少公共事務議題,參與本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相關會議,提供政府政策建言,推動本縣兒童及少年相關政策運作。

「加入兒少代表團隊,為自己的家鄉盡最大的心力」新任的兒少代表邱襄均說在恆春半島軟硬體設備、醫療資源、育樂場所、教育資源,與市區相較下是缺乏的,未來想透過兒少代表的培力與議題討論,學到更多知識,強化本身的能量,充份運用一年所學來為家鄉努力。屏東市與恆春鎮雖然都隸屬於屏東縣,二個鄉鎮之間卻相差86公里,交通問題對襄均來說是一大考驗,但也阻擋不了襄均想參加兒少代表的決心。



屏東縣政府透過公開遴選,由第六任兒少代表擔任評審,甫選出22名屏東縣第七任兒少代表,族群包含新住民二代、客家人及閩南族群,兒少代表居住的地區最遠至恆春鎮,包含:屏東市、內埔鄉、潮州鎮、萬巒鄉、萬丹鄉、東港鎮、崁頂鄉、佳冬鄉、南州鄉及恆春鎮,縣內近三分之一的鄉鎮都涵蓋到,更能掌握本縣兒少需求,為兒少權益發聲。

屏東縣兒少代表關注的議題相當多元,歷年來針對屏東公車滿載、P-bike修繕、高中職第八節輔導課使用情形及校園霸凌等公共議題進行倡議,在任期間蒐集本縣兒少意見,以提案方式向公部門提出建言,讓社會大眾及政府能從兒少的角度,訂定更貼近兒少需求的政策,捍衛本縣青少年權益。
本計畫為屏東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支持補助,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臉書facebook加入「屏東縣青少年中心」粉絲頁查詢。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退休生活不擔憂,林雪卿提早規劃找尋樂趣,迎向豐盛銀髮人生

如何面對退休生活是銀髮族的一大課題,會有一覺醒來不知道要做些什麼的焦慮,也會有頓時失去目標的失落感,而面對未來的徬徨,從事志工活動二十年的林雪卿,透過親身經驗,鼓勵已屆退休年齡的銀髮族提早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發掘興趣與生活樂趣,找到自我價值,過上快樂的老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