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疫情堅持做公益! 小店義廚送暖無家者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造成各國經濟衰退。國際貨幣基金(IMF)評估台灣2020年經濟成長率為-4%,失業率也可能因疫情衝擊上升到4.4%!台灣許多店家撐不過疫情開始放無薪假、倒閉,不過仍有店家堅持在逆境中「做公益」,表示做公益不分時期,對的事就要堅持下去。

龍山寺為無家者(街友)日常活動場所,據資深不願具名劉志工統計,目前約有60至80名無家者生活於龍山寺周遭,靠打臨工維生,收入十分不固定;尤其疫情影響導致許多活動場次取消,三餐對他們來說都是問題!幸而公益團體與愛心商家即時伸出援手,讓無家者們得以溫飽。

商家Dr.salt於龍山寺發放愛心便當。 (圖/記者黃耀漢攝)

商家「Dr.salt」老闆林建宏坦言:「疫情的確影響生意很多,但我認為做公益不分時期,對的事就要堅持下去。」

林建宏回憶,以前他曾受過善心人士救濟,因此當他現在有能力幫助他人時,便希望能回饋社會把這份情傳下去!只要店裡有多的新鮮食材,就會做成便當送給需要的無家者。他說:「自己力量雖小,但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歡迎餐飲同業共襄盛舉一起做公益。」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健康政策管理所」學生廖書荷表示:「公益這件事情不會因時間、地點而有改變,只要有心都可以做,但現在疫情當頭,還是要配合政府政策,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做公益的同時也可以跟無家者們同步宣導。」

針對商家愛心送暖,「台大無家者服務社」副社長蕭向洋也指出,縱使有紓困方案協助中小企業,但在眾多開銷中它們仍堅持理念服務社會,實屬難得;同時希望社會大眾在這次疫情別排除弱勢,畢竟大家都在同個生活圈,互助會是最重要的。

疫情影響了經濟,卻影響不了理念;商家無畏疫情堅持做公益,讓台灣的街頭充滿溫暖,也證實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