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結合發揮CSR精神 台灣宅配通助華書深耕品格教育

華書基金會一直關注兒童相關福利,亦相信教育能為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童,帶來更多翻轉貧窮機會,因而致力推廣多元品格英文教育,在教導學童善良品格之餘,也以英文教材刺激學童的外語能力。但單打獨鬥對於資金來源多為勸募的公益團體來說,相對困難,因此華書基金會嚴謹仔細的篩選之後,在眾多企業中,選擇了一直默默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台灣宅配通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聯繫洽談後,確定了這場公益宅配的異業合作,各自發揮專長,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協助。

為更好的推動品格教育,華書基金會與台灣宅配通協作,致力為弱勢學童提供資源。

深耕品格教育 華書自編教材與貨運公司協作助弱勢童學習

華書多元品格英文專案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動兒童品格教育,目標是希望以英文為媒介來傳達品格觀念,使學童能培養良好的品格與生命價值觀,並啟發孩子多元思考與學習的能力。華書基金會認為,人若能從心裡認同某種想法,就會無形遵守心中所認定的觀念,不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此種價值觀的提升,才是品格教育最終的目標,因此致力推行品格教育是價值觀念的建立,而不是傳統制式的道德教化。

且為同時刺激學童的外語習得能力,華書運用基金會本身的專長,編譯自製英文品格教育教材,以繪本為主題,融貫品格與其他學科等多元學習單元,再搭配「遊戲式學習」的教具,進行良善價值觀念的教學,提升學童主動學習的興趣,同時達到品格內化的學習目標,並招募專業師資,走入校園於課堂中為孩子們奠定良好的品格基礎。每學期華書的志工老師,都會進入雙北三所國小,利用一週一堂課,一學期共十堂課的綜合課程時間,針對一至四年級的學童,進行英文品格教學。

然而每學期的教材運送費用,累計下來對公益單位而言,是一筆不小的固定開銷。有感於此,台灣宅配通股份有限公司,特別贊助華書英文品格教材的運送,自前年開始協助至今已然兩年,總共贊助運送了1,307本教材。

華書基金會長期致力兒童福利,透過自製教材為弱勢學童培力多元品格英文教育。

華書基金會執行長表示,之所以安心選擇台灣宅配通作為多元品格英文教育專案的協作夥伴,是因看見了台灣宅配通股份有限公司的無私,為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台灣宅配通自2006年至今,已與多個公益團體協作,為憨兒、偏鄉學童、弱勢家庭等提供更多資源。與本會合作之多元品格英文教育專案,今年也進入第二年度,本學期儘管疫情對公司造成了影響,依然沒有中斷與本會的合作,對於台灣宅配通願以公眾利益為重,為弱勢家庭孩子的教育盡一份心力的精神,深表感謝與敬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