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道 全世界仍有超過半數學校沒有洗手設備 響應「Water to Kids乾淨水 零距離」 把乾淨水帶到孩子身邊!

即便使用乾淨水與完善的衛生設備對於多數國家是習以為常的事,但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報告顯示,全世界每5人就有2人沒有洗手設備和肥皂;超過半數學校沒有完善的洗手設備,導致高達9億學童無法洗手。其中,尤以非洲、亞洲地區的發展中國家最缺乏水資源及衛生設備,而身處於此區域的弱勢孩童,更成了新冠病毒疫情下最脆弱的角色,難以透過勤洗手等防疫措施,遠離病毒的威脅。

在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弱勢孩童缺乏水資源議題,倡導「Water to Kids乾淨水 零距離」,期盼民眾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或響應水資源行動捐款,拉近乾淨水與世界弱勢孩童的距離,讓他們得以對抗疫情,也獲得轉變生命的力量。

水資源缺乏 劇烈影響孩童的生活與成長

來自賴索托的女孩莉凱蘇(Lieketso),因其所居住的社區缺乏乾淨水資源,讓她在12歲尚還在成長與學習的年紀,就得承擔取水的任務,每天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尋找附近可飲用的水資源。在取水過程中又缺乏大人陪伴,若遭遇壞人攻擊或跌落水池無人能協助,讓莉凱蘇的生命安全無形之中受到巨大的威脅。除此之外,即便莉凱蘇為家人取得一日用的水資源,但因為水質混濁,又是與動物共飲的水,一家人常常腹瀉或生病,莉凱蘇常生病請假無法好好上學,學習進度遠遠落後。

然而,莉凱蘇的遭遇不只是當地的單一個案,根據聯合國報告指出,賴索托每3人就有2人受水資源缺乏所困,而水資源與衛生正是貧窮的核心,不乾淨的水會讓人生病,無法工作或學習,進而導致收入低下,降低打破貧窮循環的可能性。此外,目前世界仍遭遇COVID-19疫情,糟糕的水資源與衛生無疑讓情況雪上加霜,賴索托世界展望會社區發展指導員莫凱西‧麥卡雷麥雷(Moeketsi Makhalemele)表示:「我們非常認真看待水資源的取用這件事,尤其在COVID-19期間。我們的責任就是教育兒童和社區居民洗手和保持衛生的重要性。」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透過水資源暨衛生服務工作,興建水井與淨水設備、蓋廁所與洗手台、倡導居民正確衛生觀念與防疫知識等,將乾淨水帶到孩童的身邊,改變他們的生活與未來。2020年在台灣愛心投入下,全世界共有超過32萬人次受益於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暨衛生服務工作。2021年,世界展望會持續於7國(柬埔寨、越南、印尼、尼日、馬利、剛果和史瓦帝尼)推行1-5年的水資源暨衛生服務方案;也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有迫切水資源需求的計畫區,重點推行水資源暨衛生工作。

讓孩子享受乾淨水零距離的美好 和世界展望會一起翻轉他們的生命

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在3/22「世界水資源日」前夕,一起響應「Water to Kids乾淨水 零距離」,自3月15日起至6月15日止,捐款響應水資源行動或資助水資源缺乏國家之兒童,即有機會獲贈【限量】美國HYDY兩用隨行保溫杯或環保餐具組,另外亦客製化提供100份兩用隨行保溫杯的英文名字雷射雕刻服務!讓我們一起拉近弱勢孩童與乾淨水的距離,並支持當地衛生及防疫倡導工作,陪伴他們抵禦新冠病毒的威脅、健康成長,帶來翻轉生命的機會!

Water to Kids乾淨水零距離 公益影片

  • 更多瞭解水資源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水資源行動),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