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來襲別害怕!蘋果劇團推出安心看戲秘密武器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行政院宣布為避免疫情擴大,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全台活動大受影響,各種表演節目紛紛延期舉行甚至取消演出,而原本就推票不易的兒童劇,也隨著這波疫情關係面臨票房危機。家長擔心,出門都有疑慮了,更何況到密閉場館欣賞演出呢?

蘋果劇團打造安心看戲環境

蘋果劇團團長方國光回憶表示, 17年前的SARS事件彷彿對劇團打了重重一擊。那年的表演活動完全取消,行政人員被迫放無薪假,而表演藝術工作者更是長達好幾個月沒有收入,整個劇團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業務停擺了好幾個月之後,才緩慢隨著疫情控制漸趨佳境而回穩。

然而此次早在一年前便申請好的全國巡迴售票演出,也同樣遇上重大疫情,關於這點,團長方國光苦笑說:「該停的話,也只能停下腳步。有時候遇到了,就只能勇於面對,如同我們每一個故事中每個勇敢的主角一樣。」

面對疫情 蘋果劇團化被動為主動做好萬全準備

幸運的是,蘋果劇團在全國巡演的行銷宣傳準備過程中,成功與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接洽,雙方見面洽談,爭取到這次合作。創淨科技獨家研發獲得多項國際認證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既環保也輕易取得,成為蘋果劇團吸引觀眾安心看戲的秘密武器。

演出現場將提供e立淨供民眾消毒使用,劇畢亦會贈送來看劇的民眾們免費的消毒禮包,至於家長們擔心的病毒問題,前後台工作人員們都會定時監測體溫,並全程戴口罩。觀眾進場、中場、散場前也會進行會場全面消毒,並透過主持人宣導提醒觀眾勤洗手。

蘋果劇團首次進軍衛武營贏得票房完售佳績

首次進軍衛武營贏得票房完售佳績

除了得面對這一波病毒帶來的後續影響,本土兒童劇還需面臨在越來越多國內外多元化的親子表演節目選擇下,如何突破重圍,將數百張、數千張演出票券賣出去的課題。而隨著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啟用,蘋果劇團在2019年也首次挑戰進入「國家級」表演場館演出,沒想到七百多席的座位在演出前銷售一空,帶給劇團一劑強心針。

方國光表示,蘋果很幸運地受到很多觀眾朋友的照顧,「歌舞昇蘋 果然好戲」是蘋果劇團的初衷,每一個原創劇本都是蘋果的靈魂精神,同時我們也堅持演員要「唱現場」,所有你聽到的台詞、歌聲、RAP、帶動跳,都是現場收音的,劇場的好玩之處就是——「一切都是來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