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培訓助就業 憨兒幸福咖啡計畫支持偏鄉憨兒自立生活

身心障礙者就業本就不易,今年又因疫情影響職缺釋出銳減,使得身心障礙者們求職更難,尤其在偏鄉更加辛苦,為幫助偏鄉憨兒習得一技之長、取得就業機會,唯愛公益協會與中華民國身心障礙關壞協會,發起「憨兒幸福咖啡」計劃,盼邀請大眾一起協助幸福友愛家園,將位於龍潭的閒置停車場,改造成露天景觀咖啡廳,不僅成就大眾閒暇時打卡拍美照的景點,也創造更多憨兒就業機會。計劃預計募集60萬元,將用於環境改造、器具耗材購買及憨兒的工作獎勵金,期望社會大眾能夠一起來支持。

幸福友愛家園目前照顧40位中重度的智能障礙者,包含自閉症、腦性痲痺及多重障礙者,家園主任胡明珠表示,有一份穩定工作,能讓憨兒更有自信,但受到疫情影響使經濟不景氣,連帶憨兒的代工工作也減少,讓他們的心情非常低落。

唯愛公益協會理事長黃欣茹表示,期望透過空間再造的方式,打造一個能永續經營的戶外咖啡廳,主動出擊,打敗不景氣,創造一份憨兒的工作機會,並引進專業培訓師資,訓練憨兒烘焙與沖泡咖啡的技能,讓他們能在這裡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並完成自立生活的夢想。

幫助憨兒一鍵捐款

「憨兒幸福咖啡」計劃,預計可創造15位中度憨兒工作機會,此外,也能提供20位重度憨兒咖啡禮盒的包裝工作,讓他們能夠自食其力,增加收入。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秘書長張翔曦呼籲,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支持這個計劃,一同幫助憨兒自立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