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平權馬拉松 數千跑者伴傷友熱血起跑

為了傳達「每個人的能力與價值,不受外貌影響」,陽光基金會、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已連續3年跨界合作舉辦「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今年度臉部平權馬拉松於6日清晨盛大召開,逾百名的陽光選手及數千名跑者在國道上熱血起跑。

2020伊林娛樂連三年號召名模藝人組加油團 再度上國道為跑者加油。

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主張,三年前獲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大力支持與認同,促成「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今年在理事長范姜瑞推動下,首開3K賽事擴大民眾參與機會,鼓勵跑者報名及選擇指定捐款支持臉部平權希望工程,三年來逾200名陽光選手參與賽事,忍受著燒傷皮膚排汗功能不佳、高溫下易感痛癢等問題,全員仍堅持完賽力挺臉部平權,讓眾人佩服傷友的毅力。

為鼓勵跑者行動支持公益,參賽者每捐出計時晶片,大會將捐出百元給陽光,支持推動臉部平權希望工程,活動現場數千名甫完賽跑者在國道上熱情捐出晶片響應,與陽光志工一起挺臉部平權的感人畫面也成為國道上的最美風景。

陽光基金會 舒靜嫻執行長表示,不僅僅是燒傷顏損者經常面臨社會『以貌取人』的困境,台灣12.9%民眾曾因外貌而遭受他人取笑、15%因外貌被取不喜歡的綽號,11.9%曾因外貌被批評。相當於每7個人就有1個人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因此陽光連續三年以公益合辦方式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共同推廣臉部平權運動國道路跑、串聯全國22個縣市政府連署支持臉部平權。

此外,陽光也參與發起「國際臉部平權聯盟」等行動積極促進友善環境,如今陽光在台灣推動「臉部平權」的經驗,亦為歐美亞洲國際會員所肯定及學習,未來亦將積極散播”臉部平權希望工程”的種籽,期許每張不同的臉,都能獲得同樣的友善與尊重!

黃博煒(左)上國道為跑者加油,吳承怡(右)完賽為自己驕傲。

2020黃博煒(中)與復健中傷友口友響應臉部平權共組加油團 上國道為跑者加油。

「實現與傷友的約定,為臉部平權而跑!」

長期關懷傷友的伊林娛樂連續三年不缺席,歷年來號召陳思璇、李懿等25位名模藝人,參與陪跑並組成國道馬拉松史上最閃亮的加油團為跑者打氣,年年為傷友加油的李懿今年也首度參賽陪跑,「很開心能實現與傷友們的約定,一起為臉部平權而跑!」

全身90%燒傷、失去四肢的八仙傷友黃博煒,傷後五年不斷挑戰自我,不僅登上合歡山、完成學業、出書,去年更挑戰一人獨立生活,展現運動家永不放棄的精神,激勵許多人勇於嘗試突破困境,今年的賽事中,黃博煒以特殊造型現身國道為跑者加油,也期望自己未來能以選手之姿站上國道。

九歲時因意外全身71%燒傷的吳承怡表示,有別於開車上國道,在國道跑馬拉松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跑馬拉松就像人生,有時很累,但絕對不能停,完成後會為自己的毅力感到驕傲!

2020陽光基金會楊瑞永董事長(中)與41名陽光選手參與3k賽事。

傷友口友連續三年參賽 展現過人毅力

2020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中,不乏連續三年參與的燒燙傷傷友、口腔癌口友們。罹患口腔癌四期的陳永安,開刀後容貌改變,連續三年為臉部平權而跑,今天也在家人陪跑下完賽;另一位口友余宥朋,曾有小朋友被他嚇得號啕大哭,讓他很受傷,去年升級挑戰21K賽事,今年也再度成功完賽21K。傷友蔡豐燦、郭修銘,腿部各別有22%、40%面積燒傷,原本兩人連蹲下、行走都困難,努力復健後不僅重返日常,更連續三年參賽力挺臉部平權,「每年陽光臉部平權活動盛事一定要參加!」。

舒靜嫻指出,陽光基金會自2014年起推動臉部平權,傳達每個人的能力與價值,不受外貌影響,賽事舉辦三年來,感謝來自企業、娛樂圈與社會各方的共同響應,亦感謝熱情的學生、民眾報名參與志工服務,讓「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賽事圓滿落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