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可以當飯吃!美國政府點頭 Google啟用台灣海底電纜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紛紛減少外出活動,宅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多,讓網路使用量供不應求,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聯邦政府已核准Google啟用連接加州與台灣的海底光纖電纜,以提升網路供應量。

為配合防疫,民眾多待在家避免外出使網路用量大增,Google為此提出申請啟用連結加州與台灣的海底光纖電纜,提升亞太地區網路供應量。

資訊安全到位 美國政府改選台灣進行網路電纜連接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司法部以國安問題為由,否決了將美國與香港間的直接電纜連線,並改啟用連結加州與台灣的海底光纖電纜。報導指出,美方這項決定,可能會間接導致香港失去美國網路電纜連接首選地位。

由於中國當局禁止Facebook、Google等美國企業進入中國網路市場,而香港雖一直是國際企業進軍中國的首選跳板,但近年中國對香港管制漸重,激起香港內部紛爭,也引起各國警覺,促使了美方在涉及國安問題的資料傳輸上,選擇了相對更加民主自由的台灣。

Google發言人對此表示,Google與Facebook在2016年時便聯手打造太平洋光纖網路,到今年3月為止,海底電纜與相關設備已大致完工,便是為了提升供應量,而如今因為防疫,網路供應量需求迫切需要提升,希望加速開通聯往台灣的光纖電纜後,能成功使亞太地區的供應量在六個月內達到最高產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