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器官捐贈宣導盼遺愛滿人間 民眾:原來器捐不可怕

據統計,平均每天會有18位病人,因為等不到器官移植死去。器官移植是現代醫學的奇蹟之一,讓許多因為自身器官失去功能而必死無疑者,能夠獲得一線生機。但可供移植的器官數量與正在等待的病人數目不成正比,使這樣的治療手段在某些地區或國家,引發了諸如活體器官捐贈等等的問題。

臺灣目前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超過一萬人,為倡議器官捐贈,花蓮慈濟醫院與器官移植登錄中心於10月14日舉辦「2019愛捨得∞請支持器官捐贈」活動,除了進行捐贈相關的為宣導,現場也邀請到愛大使「小麥貝兒熊」,世界金牌小丑熊熊與大眾一起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陳培榕(右五)與小麥貝兒熊(右四)、小丑熊熊(左五)集器捐宣導團隊邀約民眾一起來前述器官捐贈同意書。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陳培榕(右五)與小麥貝兒熊(右四)、小丑熊熊(左五)及器捐宣導團隊邀約民眾一起來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陳培榕,在現場與大家分享親戚發生的器捐小故事時表示,真的很感謝器捐者的大愛,讓很多像他親屬一樣罹患慢性肝炎的患者,能夠有更多重生的機會。原來,陳培榕的舅舅與舅媽兩人都因病需要等待肝臟移植,但因為僧多粥少,舅舅沒等到配對就撒手人寰,舅媽則幸運的等到了移植。

世界金牌小丑大獎得獎者的熊熊,也在現場帶來行動劇,運用氣球等道具飾演一名因眼角膜受損的患者,因為爺爺曾捐出器官而獲得優先配對、移植的機會,終於重見光明。在活潑的演出中,將「器捐者的配偶及三等親,等候器官移植時有優先權」的概念傳達,配合小麥貝兒熊在診間與民眾的互動,吸引大小朋友一同了解器官捐贈。現場一對母女檔,再了解相關資訊後,一起簽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女兒王小姐表示,經過宣導後,了解器官捐贈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若是有那麼一天,希望捐出身上還有用的器官,讓其他尚有一線生機的病人,有更多活下去的機會。

民眾熱情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花蓮慈院承擔東區器官勸募中心(花蓮、臺東),2019年度已協助10位器官捐贈者完成大愛遺願,目前完成2例心臟移植、1例肝臟移植、3例腎臟移植、1例肺臟移植、1例小腸移植、12例眼角膜移植,讓20位病人獲得重生的機會。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從今年初到10月14日的資料顯示,不包含皮膚與骨骼移植,臺灣有845人接受器官移植,還有10,028人等待移植中。

訊息來源: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