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書之聖嫡傳墨寶展演 慕名者眾:大器磅礡

由梅門文化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辦理之「俠義-2019梅門百工百藝名家聯展」即日起至11月17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第1展覽室展出。此次展覽邀集六位藝術家、工藝家展出書法、繪畫、銅雕、木作、陶器與鑄劍等領域作品,其中,由「草聖」于右任的嫡傳弟子任漢平老師帶來的八連屏書法作品極具氣勢,相當值得一看。

李鳳山師傅向文化局副局長于玟、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講解作品

今年已九十八歲的任漢平老師為「草聖」于右任大師嫡傳弟子,任老師的行草作品筆勢灑脫,酣暢淋漓,其最新作品是一幅八連屏的書法大作,出自《尚書•大禹謨》:「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十六字心法,表現出舜對禹的期勉,從個人修為到天下太平,體現中華文化數千年的精華,開啟往後歷代聖王的脈脈相傳。

任漢平老師八連屏書法

此外,亦展出心靈佛畫家陳世宗老師的佛像畫作、王秀杞老師的《關公系列》的銅、木雕作品與銅雕「甩娃─幸福之神」、「現代魯班」黃俊傑老師的木藝作品、「青雲鑄劍藝術館」館長陳重智的鑄劍作品、林靖崧老師的紫砂壺作品。多元紛陳的藝術及工藝作品,呈現出藝術的多樣性及藝術家們的匠心獨具。此次展覽名稱「俠義」,是由梅門文化基金會創辦人李鳳山師父定名之。梅門秉持「教養生、傳文化」理念,長年行腳各地、平甩傳愛,此次邀集具有行者風範之藝術家,展現視藝術工作為修行之俠「義」之情,超凡卓絕之創作技「藝」,並且陶冶民眾之藝術性情實踐社會公「益」。

訊息來源: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