莳氛“皂”顧家扶兒 創“皂”防疫好習慣

【大高雄港都電子報傳愛分社記者:張永勳 報導 2022/05/30】

莳氛工作室於昨日(5/29)辦理「皂顧家扶兒」手工皂DIY課程,邀請澎湖家扶中心扶助的兒童免費參加,學習自製手工皂,透過好玩有趣的課程,陪伴貧困弱勢兒少,在現今多受疫情影響的生活中,也能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人們可以透過小事情的參與、實作、遇到困難與想到解決方案而去執行的過程來建立自信心,因此,透過這次有趣的體驗學習過程,讓孩子們經過各樣環節的挑戰,幫助他們建立了自信心,以至於他們可以在完成作品後,很有自信的展現了自製的作品。

昨天由莳氛工作室負責人-湯惠文老師,帶著孩子從溶皂、塑形到造型擺飾;課程中還招待孩子們品嚐手沖飲品,讓家扶孩子們在疫情衝擊之下,度過充實的下午時光。湯老師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弱勢兒少有個難忘的學習體驗,並能從中培養勤洗手的好習慣,這是在疫情生活中,最重要的防疫好守則。

澎湖家扶中心陳建宏主任對此表示,莳氛工作室是澎湖家扶中心愛心發票箱的支持者,也是關注社區兒少安全的兒保好鄰居,同時也支持弱勢兒少的多元學習,進而辦理本次的公益DIY課程,所以,非常感謝湯老師對於家扶服務家庭暨兒少長期的關懷與照顧!

也期盼社會大眾看見疫情下,離島偏鄉兒少的學習資源取得不易,一起攜手抗疫,照顧家扶兒!

在疫情嚴峻的環境下,澎湖家扶中心不忘繼續照顧角落處的家庭,當然,也要感謝莳氛工作室辦理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不只是建立了兒少的自信,也幫助他們藉以留下了自製的好皂,因此,就讓澎湖家扶中心繼續來服務照顧這些家庭,也讓更多的你的支持,成為他們持續傳愛至每個需要陪伴的澎湖囝仔的動力。(郵政劃撥帳號:04560844,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家扶基金會澎湖家扶中心

地 址:澎湖縣馬公市成功街75號

電 話:06-9276432

主 任:陳建宏

聯絡人:吳佳軒 事務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