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智基金會「身障職訓」學生投入職場,八方悅鍋物羅東店暖心又暖胃

阿任是蘭智基金會110年度身心障礙職業訓練的學生,經過職業訓練半年多來的訓練及支持,阿任學會了許多職場上該具備的工作技能及服務態度,後來在老師的引薦下到八方悅鍋物羅東店實習。在蘭智基金會老師用心持續的職場輔導支持下,阿任實習期間表現良好,一改老闆對身心障礙者無法好好工作的既定印象,認知到其實身心障礙者只要接受過訓練,也可以跟一般人一樣穩定工作。老闆說:「我發現他們不是不行,只是學得比較慢而已」!看到了阿任的努力,實習結束後便留阿任在火鍋店成為正式員工;還記得那一天接到通知的阿任格外開心。

八方悅鍋物羅東店老闆表示:接觸到身心障礙服務,起了服務奉獻的念頭,藉由做公益的方式,盡自己的棉薄之力,特地聯繫蘭智基金會辦理歲末圍爐,邀請孩子們到店內用餐,在年節相聚的氣氛下,與大家一起享有難得豐盛的餐點,體驗圍爐聚餐的感覺,既暖心又暖胃。

蘭陽智能發展學院宋康寧院長表示:「成就每一個孩子」是蘭智追求核心理念,評估身心障礙者工作潛能,協助了解自身興趣與能力,並提供適切的就業職種建議。透過職業技能與工作態度的養成訓練,使身心障礙者習得一技之長,進而順利就業、生活獨立自主。心智障礙服務對象學習過程因相對不易,需要社會大眾的包容與支持。

蘭智基金會111年度餐飲暨清潔服務職業訓練班招生訊息:

★年齡:15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具基本的生活自理及工作準備度,且有學習意願及持續性的工作能力,經本

會錄訓評估適合接受本項職業訓練者。

★報名日期:預計為111年2月21日至111年3月21日。

★聯絡電話:03-9610137-20職重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