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術創造城市最美風景 扶植創作讓美發生​

臺北市街頭藝人證照制度於今年3月將從考試制轉變為登記制,屆時台灣的街頭藝術將迎來更為多元的發展可能,亦有表演者品質將良莠不齊等隱憂。長期耕耘在地藝文的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街頭藝術是一座城市最美麗的風景。市政府應該大力支持創作環境,讓表演者可以盡情投入創作,提升台北的城市文化力。」

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所主辦的《街頭作品實驗室》。致力於讓美好的事在街頭發生,扶植台灣在地優秀街頭藝人進行創作,媒合專業劇場導演共同創作,讓全新層次的作品搬上街頭。使民眾能以最低的門檻,享受最精緻的街頭作品。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創造美好的時刻,讓全民看見藝文產業的豐富能量。其中如徐開炫老師、楊立微老師等人,更受邀參與韓國、日本、泰國等國外各大街頭藝術節,讓世界看見臺灣。

攜手觀傳局 用最創新的作品 詮釋你所未見的台北

街頭作品實驗室獲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支持,於今年1月8日、9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街頭作品實驗室第五季-一起上台玩!」,以「臺灣人的日常一週」為策展主題,利用馬戲、舞蹈、音樂、戲劇等不同領域的藝術元素,讓陪伴在日常的藝術,重新詮釋你我的日常。其中演出團隊更以現地創作手法,從生活取材,讓創作重新詮釋生活美學。如資深行動雕像藝術家陳志政先生,以《彩色人.Feat華山》與民眾共同彩繪,畫出心目中的華山風景;而戲劇導演劉孟諴與彈唱街頭藝人謝宗霖跨領域攜手合作,將現場觀眾對於台北捷運的印象納入歌詞,現場即興彈唱功力驚人,而幽默逗趣的表演風格,讓觀眾在寒流低溫中依然笑翻全場。更呼應臺北市觀傳局的行銷主題,詮釋你所未見的台北。

持續推動創作系統 致力成為城市中的美好觀光景點

北市「登記制」極可能致使全台縣市跟進,屆時全台街頭藝術生態將面臨全新的挑戰。協會持續以「進修」、「討論」、「發表」三大核心推動街頭藝人進修系統,以創作品質精良的作品來面對環境的轉變,更致力成為民眾眼中城市的美好觀光景點。此外,也努力創建展演平台,讓好的作品能有更多的曝光,如今年年中前將舉辦的《街頭作品實驗室-前進龍山》與10月將再度舉行的《街頭作品實驗室第六季》。期望未來任何取得街頭藝人證照的表演者,皆能一同致力創作,帶給城市全新的美好印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