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20年的呼召 天使心家族為愛奇兒家庭 展開服務新篇章

主愛樓「愛奇兒發展中心」 將落腳文山區

同為師大音樂系畢業的高材生,也是兩位身心障礙兒父母的天使心家族執行長林照程與副執行長蕭雅雯,如同許多被天使心稱之為「天爸天媽」的愛奇兒父母一樣,深深經歷養育過程的苦楚和辛酸。基於這樣切身的經歷,在2002年9月領受了神的異象與呼召成立了天使心家族,開始以他們最擅長、最能打動人心的音樂表演,來傳達接納與祝福的信息,希望將「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愛奇兒(Angel),是天使心家族用來稱呼身心障礙孩子的美麗代號,但是身心障礙家庭所面臨的困難,仍然是非常現實而且殘酷的。天使心家族為全台第一個專業關懷愛奇兒家長與手足的社會福利團體,目前於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共設有五個服務據點。基金會援引各類資源,除了提供愛奇兒家庭成員在身心靈各方面所需的服務外,並透過各種倡議活動,如:愛奇兒家庭日、感恩音樂會,促進社會大眾對愛奇兒與愛奇兒家庭更多的理解與接納、創造社會友好之氛圍。

高達91萬以上的成年愛奇兒,僅有2萬多安置機構名額
根據勞動部108年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臺灣地區1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達112萬人,未就業或無法就業人數達91萬人。同年度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統計資料政府核准,全台機構可安置人數卻僅有2萬多人。

有高達91萬以上的愛奇兒,需爭搶僅有的2萬多的名額,最後無法進入安置照顧的愛奇兒,便須由家庭負起照顧重擔。而愛奇兒父母在接手由學校畢業的愛奇兒後,因照顧負荷、經濟壓力等緣故,在沒有其他資源協助訓練下,將會加速愛奇兒的退化,致使愛奇兒難以融入社會。

天使心家族成立愛奇兒發展中心 擴大服務愛奇兒家庭

今年是天使心家族20週年,也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天使心家族延伸基金會的發展面向,擴及到成年愛奇兒日間照顧服務。我們在文山區找到了一個據點,在神的帶領讓我們找到伯大尼育幼院原址租用,我們定名為“主愛樓”透由這棟建築物,在面對台灣進入老年化社會以及愛奇兒家庭雙老趨勢,更需要加緊腳步為「陪伴愛奇兒家庭多走一哩路」作準備。

主愛樓計劃結合原有基金會對父母與手足心理成長的服務、加上成年愛奇兒天使心愛奇兒照顧機構與天使心牧區教會系統靈性關懷服務,將三個單位整併在一棟五層大樓內運作。並以旗艦店的概念逐步建構完整系統與經驗,讓這套服務模組在未來能夠被複製並加以利用,期待讓祝福不斷擴散。

關鍵的此刻,天使心家族邀請您一起來陪這些家庭再走一哩路,建構一個讓愛奇兒家庭可以在照顧壓力上獲得喘息,同時提供愛奇兒健康、快樂、穩定生活的愛奇兒服務機構,並從社區開始促進共融友好的社會氛圍,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主愛樓整修 仍需代禱與支持

然因建築屋齡已至四十年,為符合服務需求、身障及消防法規等,們我們在重新進行整修,也需要一筆龐大的經費進行大樓的整修,以符合身障機構發規讓他成為社區及愛奇兒家庭共同有好的空間,目標預計7月施工完成,但經費還有一段差距,也持續為主愛樓「愛奇兒發展中心」的需求持續代禱及募款,讓天使心家族在下個20年持續為愛奇兒家庭盡一份心力。

陪愛奇兒家庭多走一哩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