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性別議題,東南科大表藝系突破傳統上演多元自由西城故事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春季公演,將於一月八日及九日,在東南科大國際展演廳,上演改編自美國百老匯歌舞劇「西城故事」。由金馬獎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及最佳新導演獎的陳雪甄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指導,呈現千禧年初期臺北西門紅樓,有著累積半世紀恩怨兩大幫派的故事,講述保守窠臼的「西門幫」與自由多元開放的「珍珠幫」不斷發生衝突,而一對身處敵對幫派的少男少女相互愛戀,跨越幫派信仰間的鴻溝,帶領觀眾探討創新、觀念、價值、多元,與突破框架展現自我勇敢、面對真實。

「西城故事」結合戲劇、街舞、多媒體影像、嘻哈音樂、造型場景設計等,皆出自全體學生的原創,劇場創作發展過程,從中學習與感受尊重來自不同背景的彼此,更思考臺灣開放同志婚姻第二年,卻仍存在性別歧視異樣的眼光,面對保守派與自由派對立的堅持,存在於社會間的多元,也努力爭取突破框架的認同。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長期致力培養學生擁有跨領域多元展演能力,匯集戲劇、影像、音樂、舞蹈、設計、行政⋯等專業金牌師資,學生在學校就能有實際創作與演練操作的演出機會,創造舞臺給年輕人圓夢,畢業後無縫接軌進到表演藝術產業中,為臺灣的表演藝術注入新的能量。

藝術總監陳雪甄老師分享:「帶領學生一起嘗試創新,學習磨練合作的過程,實在很感動。衷心希望學生能透過劇場團結在一起,有更大的視野來理解不同的意見,有更多的勇氣來發揮各自的才能,有更強的決心來發掘表演藝術的價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