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創作襪開箱,透氣吸汗膚感舒適,一個不小心就包色了

上個禮拜收到一盒朋友送的襪子,本來覺得莫名其妙沒事怎麼會送襪子,但後來看了一下,發現是公益團體的商品,立刻決定要來拍一個開箱。先說結論,襪子非常棒,不講它是公益襪子絕對不會有人發現,因為襪子們都超級可愛,送朋友或是自己穿都很可以。

創意襪共有8款造型,每種圖樣都是由愛啟兒庇護學員的創作轉印而成的。

除了創意襪(上排),愛啟兒也有販售主打膚感綿細且透氣又不易起球的精梳棉船型運動襪(下排)。

愛啟兒創意襪,兼顧品質與美觀

愛啟兒創意襪是社團法人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的長青商品,共有8種款式,每款襪子的花樣都出自協會身心障礙者的創作,擷取部分色彩鮮豔繽紛的元素印製在襪子上。

主觀地說,我非常欣賞愛啟兒的作法,雖然沒有能力打造一個真正的藝術空間給身心障礙者發表作品,但選用畫作製作成自創商品的包裝,既可以展現身心障礙者的創作作品,又能幫協會增加收入,也讓公益商品跳脫販售同情的層次,兼顧到商品品質與美觀。

愛啟兒的孩子都有程度不一的心智障礙,為了幫助身心障礙者自立,也為了讓彰化地區的身心障礙者在離開學校後不因無處可去、被關在家中而漸漸退化,愛啟兒推動庇護性就業服務,透過愛啟兒工作室(日照單位)安排各種訓練,課程內容涵蓋職能培力、生活訓練到多元藝術,幫助協會內的身心障礙者可以在這些活動中提高自主能力。

雖然沒辦法真的讓身心障礙者搖身一變成為OL或辦公室白領,但愛啟兒工作室也透過代工的方式,讓協會內的心障者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即便只是簡單、重複性高的包裝代工,也能讓身心障礙者在跟其他學員合作的過程中漸漸適應與他人互動,又能透過包裝動作一邊訓練手指與肢體配合的動作協調性。

SimplyICR愛啟兒工作室的成立,不只是為了提供身心障礙者庇護工作環境,也身兼日照單位,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加強訓練的學習機會,每一天日托的8小時中,有一半的時間會為身心障礙者安排學習課程,不僅只是繪畫或非洲鼓的指導與創作,也安排體能課程幫助身心障礙者對抗比多數人更早開始的身體機能衰退,另外4小時則用來強化職能訓練課程所學,安排代工作業讓身心障礙者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學會自立生活。

順帶一提,或許因為愛啟兒協會本身就是由一群身心障礙者父母所成立,懷著照顧自己孩子的熱情去對待其他身心障礙者,所以課程與代工作業的規劃都很貼近實際需求,因為這樣的用心,愛啟兒在今年同時獲得了衛福部頒發的社會影響力獎,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食公益」捐助。

船型運動襪配長裙,可以淑女。(船型運動襪有分男女不同的尺寸跟顏色,但都非常好看也很很好穿)

創意襪配球鞋,可以休閒。

船型運動襪跟創意襪都非常好做穿搭,透氣吸汗膚感舒適,穿著去運動也不會悶汗或磨腳,本來收到4雙創意襪跟3雙船型運動襪,雖然看上的款式中有些是男款的,還是無違合的好穿(哭),所以又買了3雙創意襪跟4雙船型運動襪,一個不小心就包色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