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華書推銀髮打工仔活動創造終身就業機會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我國生命表107年統計資料顯示,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7歲,創下歷年新高,就長期指數來看,國人平均壽命呈現上生趨勢。且依106年國情統計通報資料,國人平均健康餘命落在71.8歲;而行政院主計處2016資料統計,國人平均壽命落在83.3歲。意味著醫療發達,使國人的健康狀況漸入佳境,但多數人在65歲後便退休,收入不再卻依舊需要為日常生活開銷支出身旁錢財。假設人們按照資料統計所言活到80歲,那麼從65歲到80歲中間的這十多年,該準備多少存款才能讓人們安度晚年呢?

「華書基金會」希望幫助長者們,開創另一種年老生活的可能,籌辦華書銀髮打工仔活動。

許多即將邁入退休或已經退休的長者們,一想到這個問題就開始頭痛煩惱。甚至還會延伸更多的擔憂,例如可能家中還有工作不穩定的子女自己偶爾的金援,又或者自己的退休金不足,但子女的收入也不高,未來恐怕無法擠出額外的金錢贍養自己的老年等。這一連串可能發生的問題,都會帶給長者們無形的壓力,時間久了甚至容易引起長輩們身體與心理的各種問題。

「華書基金會」希望幫助長者們,開創另一種年老生活的可能,為此特別籌畫舉辦「華書銀髮打工仔」的活動。希望讓銀髮族有機會藉由手工賺取零用錢,減低一點生活上的負擔。雖然賺取的金額並不是很高,但最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打工活動,能維持一定的社交生活、減緩心理壓力,並且重新找到生活的目標與樂趣!

另外,為了兼顧長者的身心健康,華書基金會也將同步規劃一系列課程,配合長者們的運動、娛樂,以及心靈沉澱等樂活課程,陪伴樂齡長輩一起創造退休後的美好人生。也歡迎經濟較寬裕的長者們一起加入「華書銀髮打工仔」的行列,藉由參與活動,將自己手工的收入,轉捐給有需要的長者們,或是捐給自己支持的公益單位,與「華書」一起做公益,讓社會更美好!

本活動預計2020年3月23日開始接受電話報名,或上網填寫報名單。

相關細節與活動辦法,將於2020年2月24日後公告。目前為了配合政府的病毒防禦措施,活動日期可能隨時會有調整,本活動若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網頁上公告,並有權決定修改、暫停或取消本活動。請隨時關注華書官方網站與社群臉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