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新冠阻絕豬瘟 中部海巡聯合威掃

農曆春節將至,民生物資需求遽增,海巡署中部分署為防杜不肖人士,藉機走私各種農漁畜產品牟取不法利益,規劃春節前夕聯合岸、海、查緝能量,於中部苗、中、彰、雲、嘉五縣市同步展開聯合執檢暨威力掃蕩,以嚇阻不法以達維護社會治安,另同時加強各商、漁港安檢工作,全力防堵COVID-19新冠肺炎及非洲豬瘟入侵國內,展現維護海線治安、防疫不容破口的決心。
中部分署規劃「春節前夕岸、海聯合執檢暨威力掃蕩」專案任務,由第四及第五巡防區指揮部主任主持實施,統籌轄內各岸巡隊、海巡隊及查緝隊量能,於轄區海域、岸際空屋、防風林、漁港突堤、周邊涵洞及港區下水道實施全面清查及搜索,同時配合進行海上巡弋、商、漁港擴大安檢及巡邏勤務,充分展現滴水不漏之執法量能,彰顯在地海巡查緝不法、防杜走私、非法入出國及防堵疫情入侵,強化中部地區邊境管制;本次威掃計投入1巡防艇、69車、UAV無人機區隊2架及偵搜犬區隊3犬、198人次,另計巡查檢查點45處、搜索防風林8區、空屋16處、下水道2處、執檢船筏35艘次、盤查61車115人次。

中部分署表示,農曆春節期間,為不法走私重點期間,除影響經濟秩序,走私物品未經合格檢驗,也極易引發食安問題,影響國人健康甚鉅,且疫情持續蔓延,本分署致力杜絕走私、偷渡等不法,亦阻絕疫情於境外,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特別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任何不法情事,均可撥打「118」免費服務專線向海巡署通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