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志工日,桃園企業社會責任綠行動從觀念扎根做起

社會對企業的期待是什麼?一家「良心企業」除了生產出讓消費者安心購買的產品、是供應鏈中值得信賴的夥伴之外,還應當財務健全,符合各種勞動及法規的規範,照顧員工,也照顧環境。根據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協會(WBCSD)的看法,企業社會責任是「企業承諾持續遵守道德規範,為經濟發展做出貢獻,並且改善員工及其家庭、當地整體社區且關注社會的生活品質」。
這些,都屬於「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一部分。然而,企業可以做的不僅於此,身為整體公民社會的一份子,企業對社會的回饋可以在不同層次發揮,例如以環境永續為目標,改善產品的製程與包裝,減少浪費;回饋周遭的社群,認養路樹、淨灘;提供獎學金等。以更加積極的方式,為社會的改變盡一份心力。

企業志工家庭日,濱海廊道鐵馬行

台灣晶技除了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外,公司內部推動節能減碳十二大無悔措施,其中一項為:鐵馬步行兼保健,平時多走樓梯,少坐電梯,上班外出常騎鐵馬,多走路,並鼓勵同仁在辦公室和家庭推行。由基礎教育扎根,將環保議題從小教育,因而辦理「新屋綠色走廊」親子教育活動,有步道系統、木棧平台、候鳥棲地及海岸林木的景觀解說設施等,設備十分完善,已成為北臺灣最具規模的自行車專用道,車道穿梭於涼爽樹林中,同時旁邊又有濱海道路的海風吹拂,親子同遊、溫情協力,最讓人心曠神怡。活動當天,有近30個家庭參與,以協力車代替汽車,減少碳排放,以自然的方式體驗享受親子時光。

台灣晶技志工社自成立以來,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不間斷投入回饋社會大眾的公益活動。從愛護地球響應做環保、關懷弱勢團體、愛心捐贈等活動,將溫暖送到每一個需要關懷的地方。未來,將持續各項環境保育、回饋社會的活動,以善盡企業責任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海岸巡護志工,家庭淨灘日

永豐餘工業用紙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永續經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益活動,109年10月於桃園市觀音濱海休憩區參與「桃園淨灘活動」,長官、員工與眷屬積極響應,員工家庭日結合環保公益活動,將永豐餘落實公民意識的精神傳遞出去,並培養下一代環保意識,公司鼓勵員工眷屬與子女一同出席,也反映出員工對淨灘公益活動具有高度認同。

藉由具體行動實踐對於永續經營的重視,未來不論在環境保護、弱勢關懷、教育等各面向之公民議題,也將持續關注,並規劃相關公益活動,以期發揮企業應盡之環境保護及企業社會公益責任,也為台灣推動企業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全球面臨氣候暖化,更要以實際行動來愛惜這個生活的空間,我們也肩負保護環境的責任,解決環境問題,愛護大自然,地球需要你我來守護。

桃園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張淑婷督導表示,桃園市有許多在地企業本著「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精神及唯有社會和諧、市民安居樂業,企業才有錢賺,呼籲企業及民眾一起響應公益,同時,對於企業志工的服務安全和榮譽福利也有相關規定,可以洽詢桃園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了解服務詳情。全民當志工,樂於在奉獻,打造桃園幸福城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