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528世界經期日 愛康捐贈衛生棉於竹市31個據點免費索取

不少女性都曾發生過生理期突然來訪,身上卻沒有帶衛生棉的窘境。為了落實性別平等和破除月經汙名化,5月28日世界經期衛生日,新竹市政府暖心護女性,製作「來了也沒關係!」衛生棉共享盒,攜手愛康涼感衛生棉一起推動月經平權計畫。

愛康捐贈36,000片涼感衛生棉,放置於新竹市31處館舍女廁或服務台,供進出公共場域有需求的民眾可免費索取,不僅能在女廁內隨手取得,也能透過男性於服務台幫忙女性索取,預估有上萬名民眾受惠,讓女性在生理期時外出,再也不會感到不安或負擔,不論男女性都能更正面的看待月經生理現象。

(新竹市政府暖心護女性,攜手愛康涼感衛生棉捐贈出36,000片涼感衛生棉,提供進出公共場域有需求的民眾可免費索取。)

竹市打造月經友善環境,愛康涼感衛生棉讓妳來了也沒關係!

5月28日世界經期日,希望喚起大眾重視女性月經和衛生問題,讓「月經」不再成為經濟負擔、被汙名化或是成為難以啟齒的話題。新竹市政府透過具體行動,推出月經友善的公共措施,製作「來了也沒關係!」衛生棉共享盒,結合愛康涼感衛生棉所贊助的36,000片涼感衛生棉,放置於新竹市內31個據點,包括:新竹市府州廳、婦女館、三區親子館、三區區公所、三區衛生所…等位置,提供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多一種管道取得生理用品,為女性們帶來月經友善的環境。

(愛康涼感衛生棉放置於新竹市31處館舍女廁或服務台,提供有需求的民眾,可以有多一個管道取得生理用品。)

愛康涼感衛生棉的涼感來源採用天然草本精油,可以讓私密處時時刻刻都保持著清新、沁涼的感受。每片衛生棉皆擁有獨家SGS測試達30秒瞬間抑菌99.9%配方,並具備可承載100cc經血的超強吸收力,能夠在即將迎來的高溫炎熱夏日,解決女性生理期悶熱、異味、濕黏的感受,讓妳月經來了也沒關係,在外也能安心舒適!

愛康持續推動性平計畫,從校園與家庭教育扎根

台灣各縣市紛紛推動提供女性生理用品政策,為台灣性別平等觀念再跨一步。而性別平等議題也已融入校園108課綱,意旨是理解、尊重、包容多元價值的存在,消除偏見和歧視,讓性平觀念能從小扎根。愛康也願意持續發揮企業力量,除了以衛生棉物資支持新竹市月經平權計畫,這二年來,愛康致力於推動性平教育,在校園和家庭中傳遞正確性平觀念,從2021年開始,與專業性平講師共同完成20餘場高中教師與學生性平教育講座;今年性平推廣對象,更拓展至國中及國小學生、家長,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將提供適合校園與家庭的性平教育教材,讓老師、家長可於愛康官網免費下載使用。愛康相信推動性平若從學齡階段開始,是更能長遠影響下一代的方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