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聲徹響!愛心響應慢飛寶貝的音樂治療之旅

九天民俗技藝團與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舉辦的第五屆「鬥陣來 聽我們打鼓」,由超過30名的慢飛寶貝和九天民俗技藝團於桃園婦女館感動演出,當天有超過1千名社會大眾共同響應,8所小學孩童及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成員也受邀一同入場觀賞表演,現場熱鬧溫馨、笑聲洋溢。

在社工與老師們的鼓勵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的孩子們漸漸愛上打鼓,甚至能在不依靠輔具的狀況下,拿著鼓棒站上舞台表演。

3歲的瑞瑞(化名)是名腦性麻痺的孩子,他的雙腿僵直、僅能依賴輔具或扶物橫走,無法放手自行走路,經醫院檢測也有發展遲緩的情況,去年8月入學後,中心老師和社工在幾次的練習中發現,瑞瑞非常喜歡打鼓,有次還能不靠輔具獨自站在大鼓前許久,拿著長長的鼓棒努力敲打著,臉上掛著燦爛的純真笑容,好像一點也不覺得辛苦!經過四、五個月的練習,從一開始站不穩、拿不動鼓棒,一直到現在能站上舞台、跟上音樂節奏,瑞瑞的進步讓老師、社工們深受鼓舞,在這場公演中,孩子的學習成果也成了大人們最佳的心靈撫慰。

桃園圓夢扶輪社游麗卿社長集結社友愛心,大力推廣聯合慈善公演,此次活動共有以下單位共襄盛舉:圓夢扶輪社、東區扶輪社、東昇扶輪社、東方扶輪社、東信扶輪社、熱線網路扶輪社、社團法人薄荷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公益服務協會、桃園市麻吉愛心協會、桃園市生香文教關懷協會、桃園市大園區家長會長協會、桃園郵局、國巨洋傘欣業有限公司、東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正言權業不銹鋼有限公司、明燦配管材料有限公司、華成橡膠工業有限公司、羅普高爾夫球隊、褚春來議員、達欣人力仲介有限公司、立旺不動產有限公司、輝迎車業有限公司、國立台北科大EMBA校友會呂朝福理事長、福康牙科診所、鳳月堂、桃園景福宮等。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主任陳美谷表示,慢飛寶貝和一般孩子一樣,都會有強烈的表演欲望以及被肯定的期待,公演提供身障幼童展現才藝的舞台,也感謝各界的愛心募資,才能成就寶貝們這個小小的夢想,一年的努力練習也有了圓滿的成果。目前寶貝中心亦致力於成年身障者的自立能力養成,於桃園龜山成立了夢想起飛小作所,收托年滿15歲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勇寶貝們」,療育經費募集等相關資訊,請電洽寶貝潛能發展中心03-332931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