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上有你陪伴 共創善因福田

為拓展身心障礙學生生活領域、培養學生休閒活動興趣,並增進健康體適能。蘭智基金會附設蘭陽智能發展學院今年舉辦了第一場大型親子活動,感謝鹿爺爺農場提供這次機會讓我們能認識各種動物及強化生態保育觀念,徜徉在宜蘭好山好水之美,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鹿爺爺-吳總經理表示:鹿爺爺農場園區近大自然,別有天地,並附有教育意涵,面對可愛討喜的動物,身體力行親子教育,學習愛護與尊重生命,種下慈悲與智慧的善因福田。特地聯繫蘭智基金會並邀請孩子們到農場,透過園區動物近距離的互動,感受動物世界的奧妙。除了倡導生態的保育及重要性,還有許多花花草草呼吸大自然的氣息讓您沐浴在水木清華,梳理平時紛飛散亂的心,放鬆身心,藉此調身調心、安身安心,身心協調之際,免疫系統自然強化,裨益身心健康,歡迎大家來走走來看看!

蘭陽智能發展學院宋康寧院長表示:身心障礙者因身體或心理情緒受限於場域內照顧,較少有機會可以外出或參加活動,也因此常被認為需要被保護及照顧,加上友善環境較為缺乏,限制了他們從事活動、與他人互動的機會。感謝鹿爺爺農場提供場地帶領服務對象走入戶外,除了增進親子互動關係使其更加融洽已外,更透過過程中與他人互動連結,學習獨立完成活動的能力,豐富其生活經驗。另帶領服務對象進行牧場體驗,參觀各式動物及餵食,增加群體互動經驗,並豐富其學習認知。

目前,蘭智基金會目前正積極籌畫打造東台灣第一座以身心障礙者老化照顧為主的「田心歡喜家園」,目前尚欠2.2萬片磚片(1磚片2,000元)期盼各界能夠伸出援手與蘭智「逗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更多的關懷與溫暖使老化家園早日完工。若有意願認捐一磚一瓦歡迎與葉小姐聯絡03-9610137分機2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關懷弱勢銀髮族,受卡努颱風延期視障公益按摩愛心不減

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身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辦理新北舊衣回收再利用方案,協助媒合視障按摩就業資源等,有感於社會對盲人重建之愛,協會為此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社會愛心人士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受卡努颱風影響,原訂公益按摩活動,延期舉辦,為社區長者肩頸舒壓按摩,經多位長者體驗後,都意猶未盡期待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再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