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警告 烏克蘭危機將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及遭剝削風險提高 急需各界伸援

烏克蘭戰火升溫,國際世界展望會表示,烏克蘭危機將使當地兒童陷入重大危險之中,特別對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世界展望會已於第一時間在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喬治亞等烏克蘭鄰國,為難民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援助,並計畫為目睹戰火衝突的孩子提供心理急救服務(psychological first aid)。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展開募款,幫助受烏克蘭危機影響的脆弱兒童獲得安全與保護,邀請各界一同響應。

根據聯合國統計,烏克蘭衝突升級四天內,已有至少368,000名烏克蘭人逃離家園,若戰事延燒,估計將有45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國際世界展望會總裁安德魯・莫利(Andrew Morley)表示:「我們相當難過,無數兒童在這場衝突中將首先遭難,他們會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與學校,我們也擔心孩子會面臨失去所愛的人及看見家園被摧毀。」安德魯.莫利呼籲各方要倡導和平,盼望避免全面性的人道危機發生。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援助行動,台灣民眾的愛心已幫助阿富汗、海地、衣索比亞等脆弱地區的許多孩子及家庭。「衝突會對孩子的身心造成立即與長遠的傷害,展望會幾十年以來在東歐一直進行兒童福祉相關工作,目前也正擴大行動與當地非政府組織建立合作關係,懇請台灣民眾與展望會一起以實際行動救援烏克蘭危機下的兒童,陪伴他們走過顛沛與不安,可以重新建造未來。」

世界展望會中東及東歐區域辦公室主管埃莉諾.蒙比奧特(Eleanor Monbiot)表示:「隨著烏克蘭危機惡化,我們擔憂最脆弱的兒童與民眾將被危機波及,特別是兒童在流離失所過程中與家人分開,這些沒有家長在旁的孩子,更容易受到剝削和暴力。」埃利諾進一步說明,世界展望會除了在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喬治亞等烏克蘭鄰國,為難民兒童及家庭提供飲水、衛生用品等物資,並預計為抵達他國的烏克蘭兒童及人民提供心理急救服務。後續亦會規劃替代教育方案,協助兒童有機會持續學習。

2021年,世界展望會在中東及東歐地區透過緊急救援計畫協助了320萬人,並將持續運用這些資源回應烏克蘭難民危機。邀請大眾一同響應「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幫助戰火下的脆弱兒童獲得保護與關懷。

  • 「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捐款網址:https://bit.ly/36P4plB
  •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
  • 相關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